领克05正式上市:搭沃尔沃2.0T+爱信8AT

时间:2020-05-06 08:42:53       来源:快科技

领克05是领克最新推出的一款旗舰级轿跑SUV,作为一款重磅之作,新车基于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架构打造,百公里加速只需6.7秒。

5月5日,该车终于在今天正式上市,同时公布了售价。领克05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元,具体见下图。

外观方面,该车采用了领克家族式前脸造型设计,凸起的大灯和分体式进气格栅极具车型辨识度。凌厉的线条给车辆带来不错的力量感。车身侧面是整车设计的亮点所在,尾部采用了溜背式车身设计,造型与宝马X6极为相似。并且搭配上翘的“小鸭尾“,塑造出鲜明的运动风格。

而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及裸露在外的排气孔,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运动属性。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符合其紧凑型SUV的车型定位。

动力部分,新车先期将先推出搭载源自沃尔沃的Drive-E 2.0TD高功率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6.7秒,而100km/h - 0制动距离仅为35m。

此前,吉利汽车副总裁杨学良,在社交网络上分享过一段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试驾领克05视频,后者直言自己对领克05这款车的感受和期望:“大众的量产版就是18-22万元,确实是物美价廉”李书福表示:“同样的车子就算用世界上最顶级的品牌放上去,和领克05的技术和品质都是相配的”。

他认为,18-22万元的定价比那一些所谓的最顶级品牌,可能只有50%的价格。谈及品牌,李书福表示领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道:“品牌对一个企业和一个产品来讲实在太重要了,接下去就是要在品牌上如何让用户有更好的认知。”

关键词: 领克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