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版新MacBook Air上手:屏幕效果不佳 电池续航也受到影响

时间:2020-05-12 09:56:19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NotebookCheck在测试2020款MacBook Air时发现,当启动Windows操作系统后,笔记本的亮度会莫名其妙提升30%左右,导致电池续航会因此受到影响。

此外经过专业工具和软件比对,MacBookAir在Windows系统下的屏幕精确度也较macOS略逊一筹。

据悉,NotebookCheck在Windows10操作系统下连接无线网络并执行电池续航测试操作时,MacBookAir和原生的macOS系统相比,屏幕亮度竟然提升到了BootCamp环境下的将近550尼特。

远高于macOS系统下所限制的400尼特亮度,NotebookCheck解释以往的苹果机型也存在着非常相似的问题。

AndreasOsthoff又借助CalMAN软件对比了2020款MacBookAir在macOS和Windows 10平台下的屏幕亮度和RGB色域。

在最大亮度这项参数上,macOS为415cd/㎡、Windows10则是547cd/㎡。

即便尝试通过手电筒来激活环境光传感器,两个系统下屏幕亮度的测试结果存在很大偏差。

色彩方面,2020款MacBookAir的屏幕显示效果相当准确,sRGB色彩空间的偏差非常小。

但是macOS和BootCamp环境下测出的灰度值有所不同,Windows10稍差一些。

此外,即使对比度几乎相同(均为1200:1),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时的颜色精度也略逊一筹。

就算NotebookCheck对系统色彩配置进行了校准,使用Windows系统时的色彩精度也无法媲美macOS环境。

据此NotebookCheck猜测,2020款MacBookAir可能只在较低的亮度水平下,才可确保更佳的显示效果,而这个亮度恐怕就是苹果macOS系统下所限制的400尼特亮度。

从另一方面来看,MacBookAir安装Win10后屏幕亮度莫名其妙提高对苹果而言是有利的。

因为当用户使用MacBookAir安装Win10后,恐怕很少人会关注到屏幕亮度被提高了,但是却会发现笔记本的续航时间要明显比macOS系统下有所减少,从而就凸显了macOS系统“优化”更好的特性。

关键词: MacBook 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