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入门卡完虐之 Intel Xe首款独立显卡性能实测对比:超越两款桌面独显

时间:2020-05-19 17:49:59       来源:快科技

Intel携带着全新的Xe架构,正在重返独立显卡市场,而且野心勃勃地要各个行业领域通吃,从最顶级的超级计算机到最入门的轻薄笔记本,无一不想触及。

今年初,Intel宣布首款Xe架构的独立显卡代号为DG1,将伴随11代轻薄本移动平台Tiger Lake在今年晚些时候登场,并向开发人员提供了DG1 SDV软件开发套件。

根据泄露的信息显示,Intel DG1基于Xe LP低功耗架构,主要用于轻薄类笔记本,也就是和NVIDIA MX300系列独显有些类似,而它虽然说是独立显卡,只是不同于集成在处理器内部的核显,改而集成在主板上,走的是PCIe通道。

它将配备96个执行单元,也就是768个着色单元,搭配3GB显存,位宽可能是96-bit,核心频率1500MHz左右,浮点性能2.3TFlops。

现在,Intel DG1的跑分成绩出现在了CompuBench、GeekBench数据库中,虽然都是OpenCL性能而不是游戏性能,但仍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为了有一个更直观的印象,VideoCardz将其与AMD RX 5500 XT、NVIDIA GTX 1650两款各自最低端的桌面独立显卡进行了对比——当然这样有点不公平,而且Intel DG1还在开发阶段,驱动肯定也不够成熟。

结果也不出意料,Intel DG1和两款桌面独立显卡相比,性能差距少则两倍,多则四五倍,只有一个GeekBench粒子物理测试项目比较突出,秒杀了两款桌面独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