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确认合作对象为大众 江淮市值飙升50亿元

时间:2020-05-28 10:37:20       来源:快科技

近日,要说国内汽车圈动静最大的车企,莫过于江淮汽车了,截止到到今日,江淮汽车已经取得了5个涨停板,市值也飙升50亿元!充满着一种大事要来的紧张气息。

日前,有消息称,德国大众将35亿元并购其控股股东江淮集团50%股份,这也加深了外界对于江淮汽车的猜测,但大众和江淮汽车双方,都没有对外透露一点信息。

不过,如今这种猜测大概率会成真了。据国内媒体报道,有媒体向江淮集团求证,其工作人员确认正在推进战略合作项目的对象是大众汽车公司,并且在内部还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但对于具体情况对方表示“不能随便乱说,不是很清楚。”

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江淮近期宣称,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其身份较大可能就是德国大众。前几日,江淮汽车控股股东江淮集团在5月21日第二个涨停之后表示,公司正在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目前处于初期商议阶段,但该事件也不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

而大众与江淮汽车的合作,也是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6月1日,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江淮与大众正式签署合约,双方将合资成立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这也是大众汽车在国内的第三家合资公司。

虽然后期合资公司上市的首款车型思皓E20X,取得的市场反应平平,但考虑到其没挂大众标,只是一款试水车型,也就能理解其市场表现。

而江淮汽车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早已深耕多年,并且手里握着大量的新能源积分。大众也正是看重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独特优势,所以选择与江淮合作。此次合作对大众和江淮汽车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双赢选择。

关键词: 江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