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一季度损失300亿 董明珠表态:我们不仅要活下来,更要想到如何活得更长久

时间:2020-05-28 15:46:05       来源:IT之家

5月28日消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接受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G视频连线采访。

在谈及疫情发生以来格力采取的应对措施时,董明珠表示,疫情发生后他们的销售额一季度损失300亿元。面对疫情,首先要呵护好员工。

“当时很多企业在裁员,我说我们坚决不裁员,而且今年还要招几千个大学生。这就为保持社会稳定做了力所能及的贡献。而且我们也意识到,这个时候可以抓紧时间做好技术储备。没有技术储备往后就很难说你能走得更好。所以我们不仅要活下来,更要想到如何活得更长久。”

IT之家了解到,董明珠还指出,格力用16天时间实现口罩设备的自主设计生产,用10天时间开发出66套体温枪的生产模具。后来他们又根据冠状病毒的特性,研制了能够杀灭新冠病毒的空气净化器。首批下线的60台净化器火速捐赠给武汉市金银潭等医院。净化器研发出来不到一个月,大量需求就来了,国外30多个国家下订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