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喜欢闻自己的臭袜子?知道原因后瞬间不好了

时间:2020-06-01 09:24:47       来源:科普中国

本文审稿:颜雅,南开大学医用生物材料博士

臭袜子的味道,条件反射都会捏鼻子。

但是在生活中,居然会有这么一拨人,喜欢把自己穿了一天的袜子脱下来,用鼻子闻一闻,感受那销魂的味道,而不是立刻拿去洗。

难道袜子真的有那么好闻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索这其中的奥秘!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喜欢闻臭袜子的并不是你一个人,有很多臭味相投的盆友,都有着这种不闻不舒坦的癖好。

原因大概有三个:

一、从生理上来说,是人们对自己身上的臭味有很强的耐受性,所以自己的袜子再臭也是香的,而且你的嗅觉神经反复受到一种臭味的骚扰,已经闻不到臭味了。

二、从心理上来说,这种行为被称为“良性自虐”,指的是一种从肉体的不适中得到精神享受的行为。

闻臭袜子就是这样,明明很臭,你却无法自拔。而且难闻的气味,会给你带来的轻微刺激,可以比作我们坐过山车时肾上腺素的激增,完事儿之后感觉很好。

三、闻臭袜子还有可能是你在寻找安全感。

你有没有闻过自己的臭袜子?可以悄悄留言哦~

关键词: 闻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