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不刹车高速撞上侧翻货车 现场视频曝光

时间:2020-06-02 10:32:04       来源:快科技

特斯拉作为汽车自动驾驶推广应用走在最前面的车企,虽然在自动辅助驾驶方面,与其它车企相比具有不小的优势,但同样特斯拉车型也时常因为辅助驾驶系统发生事故而现身新闻。

今日,网上流传的视频片段显示,一辆特斯拉Model 3发生了一次“诡异”的车祸,没有采用任何转向避让,及刹车措施,笔直高速撞向了前方的货车上。(视频点此观看)

具体来看,在高速公路上,一辆中型厢式货车发生了事故,导致车辆侧翻,并横在高速公路中间。过往车辆都及时减速避让。但就在这时,后方冲上来一辆特斯拉Model 3车型。在前方没有任何车辆遮挡视野的情况下,笔直撞向了侧翻货车。

从后方车辆的行车记录仪看出,Model 3撞破了货车的车厢,车头也钻了进去。事故发生时,尚不清楚车辆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是否处于工作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此前曾在车型的使用手册中明确指出,交通感知巡航控制(Traffic-Aware Cruise Control)系统可能不会为避让静止的车辆而刹车或减速。

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你正在以超过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你前面的汽车变道后,你面前突然出现一辆静止的车辆或物体。

司机要始终注意前方的道路,随时准备好采取紧急纠正措施。完全依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统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伤亡事故发生。

而此次Model 3发生的追尾事故,以一个正常的驾驶员来看,这样的事故基本上都能够及时避免。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事故是否和特斯拉辅助自动驾驶功能不能识别静止物体有关。详细原因还需官方部门公布,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关键词: Mod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