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Win10 版本 2004 磁盘清理不再清空文件夹

时间:2020-06-04 11:02:34       来源:IT之家

通过 Windows 10 版本 1809 更新,微软对磁盘清理工具进行了更改,这款工具可潜在地清除重要文件。Windows 10 版本 1809 中添加了使用磁盘清理工具清理 “下载”文件夹的选项,一些用户抱怨他们不小心删除了数据。

默认情况下不会选中该选项,用户必须选中此复选框来手动选择加入,然后磁盘清理才会清除 “下载”文件夹。但是,没有经验的用户可能会选中所有可用的框,然后不小心删除了他们想要保留的文件。

以前,你需要仔细检查一下这些复选框,然后勾选哪些框,以确保未选择 “下载”文件夹。

从 2020 Windows 10 更新五月版(2004 版本)开始,磁盘清理工具将不再清空你的 “下载”文件夹。

Windows 10 版本 2004 从磁盘清理工具中删除了 “下载”选项,微软表示,它是根据用户反馈进行了更改。

还需要指出的是,微软尚未删除 Windows 10 的存储感知中的 “下载”文件夹选项,该选项是内置的存储管理功能,旨在帮助你释放存储空间,并更好地管理硬盘空间。

IT之家获悉,如果你要释放 “下载”文件夹,请转到 “设置”应用>“系统”>“存储”,然后单击 “临时文件”。在下一个屏幕中,选择 “下载”文件夹,然后单击 “删除文件”。

如果你担心丢失有用的文件,应将数据备份到 OneDrive,以防万一。

借助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 Windows 10 20H2 更新,微软还计划在存储感知中引入 “清理建议”,以帮助你删除近期、较大或未使用的文件。

关键词: 微软 Wi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