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收到诡异罚单传遍网络:处罚理由竟是红绿灯弹射起步

时间:2020-06-08 17:25:19       来源:快科技

平时,我们常见到的罚单有闯红灯不按交通指示信号行驶、违法停车、超速行驶等等。但“红绿灯弹射起步”被罚,想必是几乎没有人见过。

不过,近段时间,网上流传的一段罚单视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视频中,一位车主贴出了自己数张罚单,处罚原因却是因为“红绿灯弹射起步”,违法地点均在贵阳市,没有扣分,罚款100元。(视频点此观看)

许多网友都表示,怎么还有“红绿灯弹射起步”这个交通违法项目,声称自己头回见,并请交警官方科普。

据悉,由于视频中罚单的真实性较高。一开始,交管部门也进行了排查,以为违法行为采集系统或许出现了故障。但经过检查后发现,采集系统工作正常,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因此,当地交通管理部门认为这张罚单有P图嫌疑。

随后,此事引起了当地龙岩交警的重视,经过调查后发现,一名李姓驾驶员在今年3月和5月两月内,分别在贵阳市云岩区产生两条不按规定停放车辆交通违法。

其在自主处理交通违法APP上查询得知违法结果后,将违法查询页面进行截图,并将页面通过ps软件进行修改,把两条违法行为一栏都修改为红绿灯弹射起步。

在5月12日,出于炫耀的原因,李某将修改后的罚单截图上传至了朋友圈,随后引发了网友的大量转载与讨论。

当然,由于李某的行为已是违法行为。在5月29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案件大队对其进行了传唤,李某承认了修改图片转发网络的违法事实。通过公安机关综合考量,决定对其处于5日行政拘留。

此外,交管部门也提醒道,交管部门尚无红绿灯弹射起步这项交通违法,并请市民朋友不要杜撰编造虚假交通违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