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全球收入百强榜出炉:中国34家游戏发行商入围

时间:2020-06-09 15:26:29       来源:新浪科技

6 月 9 日上午消息,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平台显示,5 月 30 个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共计吸金超过 19.4 亿美元,较上期增长 11.5%,占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 28.9%。

据 Sensor Tower 数据,5 月中国手游发行商中,《王者荣耀》收入环比增长 31%,实现了上市 4 年来的最大增幅,创历史新高,并带动腾讯手游收入环比上涨 15%。

灵犀互娱《三国志 · 战略版》PK 赛季群雄割据于 4 月底上线,游戏收入随即刷新记录,发行商收入亦环比增长 32%,是截至目前国区 iOS 月收入最高的沙盘策略手游。

4 月底在国内推出 3D 卡牌手游《山海镜花》的同时,游族在日本市场发行了《少年三国志 2》日文版(三国志ブラスト - 少年ヒーローズ)。国内和海外两款产品的成功上市,使得游族 5 月收入环比增长 43%。

悠星网络在海外发行的《明日方舟》,《碧蓝航线》和《雀魂》收入均实现增长,5 月发行商收入环比上涨 23%,位列榜单第 13 名。

与此同时,鹰角网络在国内发行的《明日方舟》迎来一周年庆典,在大量游戏内活动和玩家的热情追捧下,5 月 1 日当天收入达到历史第二高位,且 5 月收入近乎是 4 月的四倍。目前,《明日方舟》在国内和海外的收入基本持平。

榜单之外,入围全球收入 Top100 的中国手游发行商还有掌趣科技,Six Waves,Tap4Fun 和中文在线共 34 家厂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