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不对或体重太轻会导致气囊自动关闭?4S店回应英菲尼安全隐患

时间:2020-06-12 16:29:18       来源:快科技

日系车虽然在国内民间拥有质量可靠的口碑,但汽车作为一个复杂的工业产品,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而真正的质量可靠,是在出现问题后,能够为车主及时解决。

日前,车主丁女士在微博上曝料称,自己购买的英菲尼迪Q50L车型,只要自己一坐在副驾上,车辆就会自动关闭气囊,存在安全隐患。

丁女士根据随车携带的安全手册了解到,副驾气囊自动关闭功能,是为了提示禁止儿童及瘦小成年独立乘坐前排座椅,无法起到安全保护作用而设计的,但手册没有提及具体的体重区间。

而丁女士作为一个成年人,身高体重分别为168cm及88斤,理应不会出现副驾安全气囊自动关闭的情况。

对此,丁女士前往4S店进行求证,其表示不管自己如何前后调试,坐上副驾驶位置时,都会出现安全气囊关闭提示灯亮起的情况。针对这种现象,4S店方面称丁女士“坐姿不对或者体重太轻”。

不过,丁女士又表示,自己乘坐其它Q50L车辆的副驾时,大都不会出现安全气囊提示灯亮起的情况,只有乘坐自己的车辆会出现。她觉得车辆质量有问题,并投诉至了英菲尼迪总部。

经过一个多星期后,丁女士被总部工作人员告知,瘦小成年是指45kg以下的乘员。不过,这一结果并没与被丁女士认可。

有另一位网友透露,自己购买的是英菲尼迪Q70车型,当其先生乘坐副驾时也会出现检测不到情况。4S店给出的解释也是,体重太轻或坐姿不对。然而,这位乘坐副驾的先生,其身高体重分别为175cm,75公斤,远超官方给出的数据。

对于此事,丁女士仍在和英菲尼迪方面交涉,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事实上,早在2016年,英菲尼迪就因副驾气囊问题召回过。召回文件显示,因为乘客分类系统控制单元内的程序问题,成人在入座副驾驶席时,可能被系统误判为儿童,导致报警灯点亮,在极个别情况下,可能被系统误判为空座。

当车辆受到足以使气囊打开的碰撞时,副驾驶席气囊有时会出现不打开的情况,导致乘员受伤,存在安全隐患。

自2016年9月20日起,召回英菲尼迪进口Q50、国产Q50L、国产QX50以及进口QX60,共计57648辆。免费更换改进型乘客分类系统控制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而丁女士的车辆是否存在召回车辆的故障,还没有确切消息,但作为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只有积极解决,车主用车过程中的困扰与故障,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理解与支持。

关键词: 英菲尼 气囊 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