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比亚迪采用华为麒麟芯片 官方回应:以声明为准

时间:2020-06-15 17:25:27       来源:快科技

6月15日消息,有媒体曝出比亚迪汽车日前已经与华为麒麟芯片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拟联合打造数字座舱技术。对此,比亚迪官方回应表示,“目前暂无信息,以官方声明为准。”

今日早间,有消息称华为麒麟芯片正独独立探索在汽车数字座舱领域的应用落地,首款产品是麒麟710A,目前已经与比亚迪签订合作协议。

麒麟芯片是华为海思半导体公司自研的手机芯片,目前只面向华为和荣耀手机供货。比亚迪内部并未就此事正面回应,只是称“以官方声明为准”。

值得一提是,此次麒麟芯片与比亚迪的合作,并非通过华为智能汽车BU做业务出口,而是麒麟所在的海思公司与比亚迪直接合作。

据内部人士透露,比亚迪已经达到了麒麟的芯片技术文档,开始着手开发。而芯片公司发送技术文档的前提是,双方必须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事实上,麒麟芯片拓展汽车市场已经有数月,目前主要锁定比亚迪,希望借助车型落地,打开市场。

近日,比亚迪还宣布,旗下汉车型搭载了业界首款5G车载模组MH5000,5G通信技术将使DiPilot车载系统拥有更快捷的操作体验,能够实现ACC、AEB、单车道集成式巡航等多项ADAS功能。

而在此之前,华为消费者BG和比亚迪还合作了手机NFC车钥匙、HiCar手机投屏方案等产品,

截止到发稿前,华为仍未回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