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x10手机发布会直播 全面盘点荣耀X10的利与弊

时间:2020-06-17 17:38:26       来源:微信公众号 手机评测团

昨天下午,荣耀举办了线上新品发布会,荣耀X10正式发布,这也是荣耀X系列调整产品命名方式后的第一款新品。

按照产品线来划分,荣耀手机家族主要分为四大系列,其中荣耀X系列主打超能科技,荣耀V系列打造科技标杆,荣耀Play追求酷玩科技,荣耀数字系列则是潮流先锋。可能比较难理解,还是来看下荣耀X10吧。

外观

要说设计,今年的大多数手机都是挖孔屏,升降手机目前只有红米K30Pro。而昨天发布的荣耀X10则是第二款升降式全面屏设计。

具体来说,荣耀X10手机配备了6.63英寸LCD屏,分辨率2400x1080。此外还用上了90Hz刷新率,目前已经适配18款高帧游戏,触控采样率为180Hz(供应商应该是华星光电和天马)。

配色方面,荣耀X10的后壳采用了21层玻璃工艺,有竞速蓝、探速黑、光速银、燃力橙四款配色,每款都有不同的3D幻变图案。

配置

配置这一块,要讲的就有点多了。

虽说支持九个5G频段,但是不支持WiFi6;

虽说采用了麒麟820,但是只是UFS2.1+LPDDR4X;

虽说电池达到了4300毫安,但是只有22.5W快充;

虽说主摄是IMX600,但是副摄是800W+200W,而且没有光学防抖;

没有线性马达、NFC、红外等等...

其实我也不想说这么多,但是大家如果看我说完之后,就知道我为什么一次性说这么多缺点了。

很多人会觉得,1899的起售价对于麒麟820来说已经挺良心了。但是要知道上个月发布的荣耀Play4T系列、荣耀30S系列都是6+128G起步,而这次为了拉低起售价,还出了一个6+64G版本,所以实际上荣耀X10还是属于2000以上的价位。

就像大多数人都说红米K30 5G版售价接近2000快,而很多人都忘了还有一个6+64G版本。因为6+64G的版本再便宜,也没多少人买,所以也就没人提起了。

所以这配置其实还是有点缩水的。

具体配置大家也都知道了:麒麟820、4300毫安电池、22.5W快充、IMX600传感器等等。

拍照

拍照方面,荣耀X10配备了4000万像素AI三摄,分别是4000万RYYB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超微距镜头,其中主摄使用的是4000万像素RYYB传感器,支持4合1像素,拥有1/1.7英寸大底,

在对焦上,荣耀X10支持鹰眼级AI对焦——当你开启相机的同时,荣耀X10的AI 4D追焦功能也自动启动,当识别出移动物体后,就开始进行自动追焦,就像鹰的眼睛一样,确保被拍摄对象始终在对焦范围内。

此外,荣耀X10还支持960fps的慢动作录像、4K延时摄影、暗光录像。

全系都是IMX600传感器,这是优点;没有光学防抖、三摄有一个凑数这是缺点。对比同价位手机,还算不错了。

价格

6+64GB版售价1899元;

6+128GB售价2199元;

8+128GB售价2399元;

该机已经于昨天开始预售,5月26日10点08分全渠道开卖。

总结

作为目前最全频段的5G手机,荣耀X10其实是符合小编心中预期的(只支持两个频段的5G手机能买吗?看完便知)

不过新增了一个6G+64G版本确实让我意外,因为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新机里面,清一色都是6+128G起步,即使是1199的荣耀Play4T也是。

优点:

6.63英寸,90Hz刷新率升降全面屏;

麒麟820处理器,支持9个5G频段;

IMX600主摄,同价位最顶级的一档;

4300毫安电池,华为4000以下电池最大的手机;

缺点:

22.5W闪充,其实不能说是缺点,但是同价位的Nova6、Nova6SE、荣耀30S都是40W闪充;

副摄略微凑数,没有长焦镜头,微距镜头也只有200W像素;

不是线性马达,应该是转子马达,到时候小编买到后再更新;

不支持NFC、WiFi6和红外;

UFS2.1+LPDDR4X,和iQOO Z1一样。

很明显,荣耀X10的竞争对手就是2198的iQOO Z1和即将发布的红米10X。就性能来看,麒麟820是比不过天玑1000+和天玑820的,华为当然也知道这点,所以就采用了视觉效果更好的升降全面屏。另外也用上了去年旗舰上的IMX600,再加上4300毫安电池,其实还算是一款不错的水桶机。

最值得吐槽的还是64G版本,之前出的手机起步内存都是128G,这次为了降低起售价,又加回去了...

另外,荣耀总裁赵明接受了媒体专访。被问及是否考虑联发科的5G SoC的时候,赵明给出了肯定答案。

赵明表示,联发科一直是荣耀各个产品系列的合作伙伴,包括早年一直到现在,荣耀一直在使用联发科的芯片。“我们的战略一贯如此,未来联发科的5G SoC上我们也会合作,而且联发科一贯以来都是荣耀的合作伙伴。”

“我们要保障使用不同的平台,体验要优于友商的产品,未来我们一定是多平台进行合作的。”

所以不止是畅享Z,以后的荣耀千元5G手机也要靠联发科来实现了...

关键词: 荣耀x10手机发布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