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和华为怎样互传手机内容?厂商们已组成互传联盟

时间:2020-06-17 17:39:43       来源:微信公众号 数码航海王

刚刚过去的3个多月里,手机江湖,可谓风云变幻刀光剑影。硬件层面,小米10、华为P40、一加8、魅族17等顶级旗舰横空出世,混战不断;系统软件方面,小米的MIUI12惊艳亮相,华为积极适配EMUI10.1,魅族17的发布会上Flyme8.1也正式出炉。很显然,在5G普及的关键之年,任何一家厂商,都不想成为被清洗的对象,所以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不断竞争。然而,在有些方面,中国手机品牌,也开始了新一轮的合作共赢。

5月21日上午10点30分,小米官微正式发文确认:7大手机品牌共组互传联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文件分享传输体验:①跨品牌一键互传,无需安装第三方应用;②支持多种文件格式;③高速、稳定、无需流量;互传联盟,让分享更容易,与近4亿用户一起跨品牌轻松互传!其中,至于组成互传联盟的7大手机品牌,分别为:小米、OPPO、vivo、一加、魅族、realme和黑鲨。

不得不说,小米OPPO一加魅族等厂商的这次联合,对消费者而言,确实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毕竟,相比以前必须通过软件才能进行内容传送的方式,这次的联盟内便捷互传,可以大大方便不同手机用户之间的信息传播,尤其是在集体出游、组织聚会等活动场景下,实在是太方便了。同时,各方官微发文后,其他品牌纷纷来打call的景象,也是太和谐太美好了。

当然,作为中国手机合作的典范之一,高兴之余,也有缺憾,那就是互传联盟中,没有华为的身影。毕竟,作为中国手机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和华为子品牌荣耀在大中华区市场的占比,还是很高的。你觉得,小米OPPO一加魅族等7大品牌组成的互传联盟里,没有华为,是因为大家没邀请华为,还是华为自己不想参与进来呢?

关键词: 魅族和华为怎样互传手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