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发布套餐 5g用什么套餐 哪家最划算?

时间:2020-06-19 16:14:38       来源:今日头条 科技客评

进入2019年后,5G已经成为不少人最频繁听到的词语了,手机用户对于5G也从熟悉到陌生。此前,工信部已经正式发放了5G牌照,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手机厂商与用户也在积极拥抱5G,已经有多款5G手机成为市面上的爆款产品。如今,国内三大运营商几乎同时公布了自家的5G资费套餐,代表着正式开启5G商用时代。

资费基本一致 按需选择即可

三大运营商除了同时发布5G套餐外,在资费方面也高度一致化,最低资费都在128/129元,提供30G流量、500分钟通话时长;而最“土豪”的资费则为598/599元,提供300G流量、3000分钟通话时长。不同资费在速率方面也不尽相同,移动/联通在198/199元及以下资费仅提供500Mbps的速率,在198/199元以上资费才会提供1Gbps的速率,对于速率更在意的用户需要重点关注。值得一提的是,选择5G套餐只需要更换资费即可,不需要进行换卡/换号的操作,让用户更方便的使用5G。

面对多款5G套餐如何进行选择呢?建议保持现有的资费标准即可。比如目前在用中国移动128元套餐的用户,升级5G套餐时也可以选择128元的资费标准,不管是流量还有通话时间基本没有变化,可谓是“加量不加价”。如果目前的资费标准低于128元,并且想要尝鲜5G,那么128元的资费标准依旧是最合适的选择。

为了回馈老用户,三大运营商针对3年以上的老用户提供预约可享7折的活动,也就说最实惠的128元档的套餐实际资费不到90元,相信已经能被不少用户所接受了。对于3年以内的新用户,三大运营商也提供了预约8折活动,能省一点是一点吧。

5G已大范围覆盖

如今市面上已经有5G手机,5G套餐也出来了,但如何查看自己活动区域是否有5G覆盖呢?其实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很方便的进行查询。目前三大运营商在手机APP端都设立了独立的5G专区,在5G专区内可以很方便的查看5G覆盖情况。如今三大运营商都公布了首批50个5G商用城市名单,基本覆盖全国主要城市,满足绝大多数人的5G需求。

以中国移动为例,进入移动客户端后,在首页可以看到“5G专区”的选项,进入5G专区选择“5G网络查询”就可很方便的知道自己活动区域是否有5G信号覆盖。通过下图就可看到,5G信号完全覆盖了上海城区,说明5G信号覆盖十分迅速,全国普及指日可待。

三大运营商发布5G套餐的背后也说明了目前国内的5G建设十分顺利,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三大运营商目前正在全力建设支持NSA(混合组网)的5G基站,如今国内已经形成全球最大的NSA(混合组网)的5G基站。所以如今已经到了选择5G手机的好时机,那么5G手机如何选择呢?

5G手机如何选择

如今市面上已经有超过20款的5G手机正在销售,但不少机型只是在4G版本上增加5G基带而已,其余硬件并没有与5G相匹配,因此并不能保证良好的5G体验。纵观目前的5G手机市场,vivo的两款手机受到了更多用户的青睐,iQOO Pro 5G版凭借相对亲民的售价与出色的使用体验,成为市面上最为火热的5G手机。而NEX 3 5G则进一步针对5G进行优化,超强的产品力甚至引起了权威的央视、人民网进行报道。

目前来看,不管是手机厂商还是运营商,都在大力推动5G发展,超快的建设速度也基本表示了5G即将全面到来。如果走在时代发展前沿,体验最前沿的科技,那么入手一款5G手机乃不二之选,毕竟落于人后的滋味着实不好受。

关键词: 5g用什么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