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10nm DDR5平台已经点亮!还有PCIe 5.0

时间:2020-06-19 17:11:09       来源:快科技

正式发布第三代可扩展至强(Cooper Lake)的同时,Intel也披露了未来路线图,包括将在今年下半年付阿布的Ice Lake,以及明年的Sapphire Rapids。

Cooper Lake仍然采用14nm工艺和Skylake架构,最多28核心,仅限四路和八路市场,最大亮点就是加入了对BF16指令集的支持,优化深度学习加速。

Ice Lake则是仅限单路、双路市场,首次采用10nm工艺,并有全新的Sunny Cove CPU架构,已经用于轻薄本领域,但在至强产品线上的规格仍然是个谜,预计核心数不会太多,频率也不会太高,但是有大概率支持PCIe 4.0。

Sapphire Rapids将再次统一单路到八路整个市场,支持下一代深度学习加速指令AMX(高级矩阵扩展),大大提升AI训练、推理性能,具体规范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开。

更多细节未披露,不过此前来自华为的一份路线图显示,Sapphire Rapids将会支持DDR5内存,并且从六通道增加至八通道,还会支持PCIe 5.0。

而到了明年,Intel Xe全新架构的高性能计算独立显卡“Ponte Vecchio”也有望同步面世,搭档Sapphire Rapids一同进驻美国阿拉贡国家实验室的Aurora超级计算机。

Intel还透露,Sapphire Rapids的第一批硅片已经成功点亮,目前开发团队的很多成员都在家办公,这对于Intel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