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路由AX3火爆全网稳占C位 传输速度疾速

时间:2020-06-23 17:02:15       来源:今日头条 时尚科技

最近有很多人都在问是否要更换Wi-Fi 6路由器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很明显,因为今年大部分新设备都开始支持Wi-Fi 6技术了,所以Wi-Fi 6路由也是必备的装备。尤其满大街都能看到运营商在推广“双千兆”套餐,“在外靠5G,在家靠Wi-Fi 6”的时代已经来临。

那么,为什么还有很多人没有更换Wi-Fi 6路由呢?这是因为很多Wi-Fi 6路由的价格太贵了,500-1000不等的价格超出了正常家庭用户的预算,想想怎么跟老婆解释买一个路由器要上千元,她可能以为你买别的东西在忽悠她……

而500元以下的Wi-Fi 6路由基本都是阉割版,只有80MHz频宽,甚至无线速率最高才1800Mbps,连基本的Wi-Fi 6标准都不算达标,如何下手,于是大部分人选择了观望。

不过,这种观望的状态被华为打破了,华为路由AX3系列以229元起的价格上市之后迅速成为了抢手产品,多轮补货开售都是供不应求。

华为路由AX3系列之所以如此受欢迎,除了价格之外还有着很多原因,比如其设计非常简约时尚,并且竖立有四根天线,两根是负责2.4G Hz的,两根是负责5G Hz的,从设计上来看,华为路由AX3系列可以算是路由器中的颜值担当了。

技术方面,华为路由AX3系列支持比Wi-Fi 6更高级的Wi-Fi 6+技术,能够带来更好的网络体验。其Wi-Fi 6+来源于华为自研的凌霄650芯片与麒麟W650芯片。最高配备凌霄四核1.4GHz CPU,辅以华为Wi-Fi 6+动态窄频宽技术,搭配四颗独立信号放大器,信号优秀。针对手游智能加速,时延降低20%,双频并发理论连接速率高达3000Mbps。

具体来说的话,华为路由AX3系列使用的"Wi-Fi 6+"技术精髓在于自研芯片协同。当麒麟W650搭配凌霄650 Wi-Fi芯片时,将充分发挥华为端到端优势——创新动态窄频宽技术,该技术就像挤压水管一样,当水流量不变时,挤压水管会让水喷射得更远,穿透能力更强,所以相比其他无动态窄频宽技术的Wi-Fi 6设备能多穿一堵墙;此外,因为常规手机和路由之间是80MHz频宽,类似于一个四车道的高速公路,而华为手机和路由之间支持160MHz频宽,相当于高速公路变成了八车道,所以传输速度能提升一倍。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路由AX3系列还支持HiEX手机和路由端管协同,提升动态抗干扰能力,多人游戏、教育场景下Wi-Fi空口时延降低50%,极大消除干扰环境下的业务不流畅及卡顿现象,通过手机端和路由端的协同,实现全场景更佳的疾速网络体验。

而且,华为路由AX3系列还兼容Wi-Fi 5协议下的160MHz模式,过往的华为Wi-Fi 5设备,比如Mate30系列、P30系列、平板M6系列、MatePad系列等等都能够支持160MHz,连接华为路由AX3系列时也会有更快的网络体验。

另外,华为路由AX3 Pro还有 NFC 一碰即连技术,避免了输入 WiFi 密码的麻烦,少了与人分享 Wi-Fi 密码而产生的潜在安全风险。华为 Hi-Link 智能生活设备免密接入,修改 Wi-Fi 也能自动同步。就是这些细节之处,让高科技变得无感,便利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所以,华为路由AX3系列各方面的表现甚至要比很多500-1000元价位段的其他Wi-Fi 6路由更好,而且其价格仅为229元起,甚至要比一些Wi-Fi 5路由还便宜,这样的华为路由AX3系列,实在太让人心动了,深得我心!

关键词: 华为ax3传输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