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65和麒麟985那个好 谁第一真的那么重要吗?

时间:2020-06-28 15:50:59       来源:科达人

现在转眼之间,2019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完了,各路手机处理器开始出最新款的手机处理器。其中美国的高通骁龙、海思麒麟、苹果处理器最为引人注目,在这里咱们就不提台湾联发科处理器了,联发科处理器目前只运用在低、中端机上。

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搭载高通骁龙的855处理器,其中最为典型的手机就是小米9(这里只是小科的个人观点,不引战),而麒麟980处理器的阵营中推出了华为P30,号称可以拍月亮的手机。随着搭载这两大处理器的手机越来越多,高通骁龙和海思麒麟也正在准备推出下一代的旗舰处理器,分别是高通865和麒麟985处理器。

关于海思麒麟处理器,华为近日海外官网新闻中心发布了一款来自台湾供应链的消息,海思麒麟985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据报道,麒麟985将采用台积电EUV生产工艺,晶体管密度将会增加20%、处理效率提升10%,性能远超苹果A12x和高通骁龙855。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麒麟980的GPU性能被用户称不如高通骁龙855,所以整体跑分不如高通骁龙。所以有消息称华为可能会放弃Mail公版GPU,采用自己的GPU。同时去年华为发布的GPU Turbo便是华为的一次测试,发现反映不错。

高通骁龙865处理器,代号为Project Kona,高通骁龙下一代旗舰平台将会采用LPDDR5内存,但是不知道骁龙865会不会采用5nm的制程工艺,还是7nm+EVU的工艺。

其实,小科可能对手机处理器理解没有专业人士那么深,现在如何判断手机处理器的好坏,很多人都是通过跑分,那么分的来源是哪里呢?其实对于一般人来讲是安兔兔、鲁大师,但是你们相必很清楚分数是可以作假的,或者通过某些手段进行作假,比如联发科处理器,大家都嘲笑它的跑分很高,但是实际运用起来,一核有难十核围观,效果很一般。小科觉得麒麟是华为产的,或者可能存在不足不如苹果的处理器或者高通的处理器,但是觉得不要为了争所谓的第一,闹的不愉快。

关键词: 高通骁龙865和麒麟985那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