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x50pro做工及体验:更加“亲民”的5G竞速旗舰

时间:2020-06-29 14:21:42       来源:DoNews 叶辰

写在前面

在2020年过去的4个月里,我们看到了很多搭载骁龙865平台的旗舰级智能手机陆续发布。但是今年很多“旗舰”都涨价了,真正亲民的5G旗舰手机没有几个。而在一众智能旗舰手机之中,年纪轻轻但活力满满的realme真我推出了一款号称“5G竞速旗舰”的X50 Pro,这款手机很有意思,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从性能配置来说,它凑齐了骁龙865+LPDDR5+UFS3.0高性能铁三角组合,并且支持Wi-Fi 6、90Hz畅速屏,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款5G“旗舰级”智能手机。但是从定价来说,realme真我X50 Pro 的起售价仅为3599元,感觉又像是一款5G“普及型”智能手机。正是这种看似矛盾的错位打法,让realme真我X50 Pro具有一种独特的“个性”——亲民。

作为一个成立不足两年的新品牌,realme在2020年正是推出旗下首款5G旗舰手机,价格定位走的是“亲民”策略,用豪华的配置做亲民的产品,虽然这种“品牌路线”并不陌生,但是从realme真我X50 Pro身上,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些不同的东西。

外观设计

realme真我X50 Pro此次推出了两款配色:青苔和红锈。此次小编拿到的是青苔版本,机身背部采用了AG磨砂工艺,手感出色。而且这种低饱和度莫兰迪色系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当然小编也是蛮喜欢的。

跟很多旗舰机不同的是,realme真我X50 Pro采用了双挖孔屏,前置双摄的方案还是今年比较少见的类型,这也让这款手机更具辨识度。具体来说,realme真我X50 Pro采用前置超广角双摄,广角主摄采用3200万像素索尼IMX616传感器,具备80.4°广角;超广角摄像头则采用800万像素传感器,具备105° 超广角。相对普通前置镜头来说,手机在拍摄范围上提升2.5倍,并进行了边缘畸形矫正;手机还支持UIS超级视频防抖技术,拍摄视频更稳定,提供更优秀的vlog拍摄体验。

屏幕方面,realme真我X50 Pro采用6.44英寸Super AMOLED畅速屏,全新E3发光材料,最高激发亮度是1000nit,刷新率为90Hz,在浏览微博等信息流媒体时格外的流畅和舒爽,这也是很多人说一旦用上了高刷新率屏幕,很难再用回60Hz普通屏幕的原因;同时手机支持180Hz触控采样率,触控反应更加灵敏,玩游戏时的操作更加跟手和顺滑。

屏幕指纹方面,得益于Super AMOLED屏幕的使用,realme真我X50 Pro配备了最新的G3.0指纹识别解锁,指纹识别区域扩大了一倍,信号强度提高了40%,平均解锁速度只需要0.27s。同时升级为了全谱白光线投射,结合高亮屏幕投光和强大处理核心,加入了安全滤光片,安全性也进一步提高。

性能表现

realme真我X50 Pro搭载高通骁龙865 5G移动平台,采用台积电第2代7nm低功耗制程工艺和Kryo585 A77八核心架构,主频高达2.84GHz,集成Adreno 650 GPU,相比骁龙855,CPU和GPU性能同时提升25%,更拥有比上一代快2倍的第五代AI Engine,可实现高达每秒15万亿次运算。

运存方面,realme 真我X50 Pro采用了LPDDR5,相对LPDDR4X,速度提升29%,功耗降低14%。机身存储方面,手机采用双通道UFS 3.0,支持Turbo Write+HPB技术。Turbo Write使写入速度达到730MB/s以上,在HPB的技术加持下,读取速度可以达到1700MB/s以上。

跑分方面,realme真我X50 Pro的安兔兔综合跑分为591295分,CPU得分182410分,GPU得分216311分;Geekbench单核跑分4287分,多核12699分;顺序读取速度将达到1758MB/s,顺序写入速度将达到742MB/s,随机读取速度将达209MB/s,随机写入速度将达194MB/s,这说明realme真我X50 Pro在顶级的硬件配置支持下,可以轻松应对日常各种操作,包括下载、拷贝、安装、切换大型应用等操作。

强大的性能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巨大的热量,这个时候良好的散热方案对于旗舰手机来说也至关重要。realme真我X50 Pro采用了五重立体冰封散热Pro方案,由VC液冷铜板、多层立体石墨散热片、散热硅脂等多重散热材料组成。其中VC液冷均热铜板面积高达1821平方毫米,热管面积相比上一代增加339%,可以100%覆盖核心热源,显著降低温度,散热能力大幅提升。

同时,realme真我X50 Pro支持SA/NSA双模5G,并且支持n1、n3、n41、n78、n79主流5G频段,在Smart 5G技术加持下,能够智能感知周围信号环境,在4G/5G之间自动切换,手机可以对带宽和电量进行智能化分配,有效提升电池续航能力,功耗减少30%。此外,手机支持Wi-Fi 6,并且支持5G+Wi-Fi双通道同时在线,可以组成三路并发的网络加速,在减少延迟的同时,网络速度更快、更稳定。

作为一款拥有高性能的5G旗舰手机,续航和快充也是备受关注的要点。realme真我X50 Pro首发全新的65W SuperDart超级闪充,支持亮屏充电、边玩边充。手机还支持18W QC/PD充电和30W VOOC 4.0闪充,兼容性也很出色。配合全系标配的GaN氮化镓充电器,实测可以在35分钟充满手机的4200mAh双电芯电池。

影像能力

作为一款旗舰手机,影像能力自然是不容忽视的部分。后置镜头方面,realme真我X50 Pro采用了鹰眼变焦四摄组合,分别为6400万像素GW1主摄+1200万像素2倍长焦镜头+119° 超广角镜头+人像Mono镜头。摄像头表面覆盖有康宁大猩猩5代玻璃,防刮耐磨的特性可以让镜头持久保持通透明亮。

realme真我X50 Pro的主摄采用6400万像素1/1.72英寸三星GW1传感器,具有F/1.8大光圈。通过QuadBayer像素四合一技术,单像素可达到1.6μm,可以大幅提高解析力、宽容度和弱光表现,提供更加出色的动态范围以及更加丰富清晰的画面细节,即使在低光环境下也能拍摄质量出色的照片。

其它镜头方面,超广角镜头支持119° 超广视野,可以拍摄更多风景、建筑与多人合照等内容,超广角镜头同时支持3cm超级微距,拍得更近更清晰。长焦镜头支持2倍光学变焦,结合AI智能变焦和SAT平滑变焦技术,可实现5倍混合光学变焦和最大20倍数码变焦;人像Mono镜头采用全新“滤色系统”,利用人像镜头获取更多光线信息特质,辅助主摄,提供更高的感光能力,增强成像明暗对比,调校出高适用性复古胶片风格,为人像风格增添质感。

实拍样张方面,realme真我X50 Pro在光线充足的场景下,对于画面的掌控力相当到位,不仅色彩还原准确,细节方面也非常清晰。在打开炫彩AI模式之后,手机会自动判断场景特点,然后通过AI算法,让画面效果更加“养眼”。关闭该模式之后,则更加接近真实场景。无所谓好坏,就看你喜欢哪种画面风格。

变焦方面,在超广角、1X、2X、5X不同焦段模式下,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拍摄使用需求,广角端的防畸变做的也很出色,在2X和5X变焦模式下,画面的细节依然保留较为完整,画质损失很小。

夜拍方面,realme真我X50 Pro支持“超级夜景3.0”模式,结合AI算法和多帧合成技术,可以大幅提升降噪能力和高光压制能力。由于动态范围的提升,画面的明暗过渡也更加自然,炫光问题也控制在合理水平。

微距方面,realme真我X50 Pro的微距拍摄表现也处于不错的水平。喜欢拍微距的朋友,可以用这款手机多多体验,生活中有很多“微观”视觉内容是我们经常忽略掉的,用手机去发现和记录那一份难得的微观景象,成为我们今后难忘的回忆,也是一件美事。

总结

realme真我X50 Pro这款产品,无论是手机的性能配置,还是外观设计和做工用料,甚至是作为一款5G旗舰手机的市场定价,我们都看到了realme想要做好一部5G性能旗舰手机产品的诚意。目前,realme真我在年轻人中的口碑还是不错的,相信通过realme真我X50 Pro这样一款“真香”类型的5G旗舰,将会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购买使用它,来领略到高速5G网络的畅爽和高性能带来的极致手机体验。

关键词: realmex50pro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