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光线追踪不再噱头!急招光追人才 全力优化GPU硬件加速

时间:2020-06-30 11:03:24       来源:快科技

基于RDNA2架构,AMD实现了GPU硬件级的光线追踪支持。

经查,在AMD的招聘启事中,游戏研发团队正急招光追人才,以为游戏集成做配套。

除了光线追踪,RDNA2相较于RDNA1,效能也提升了高达50%,可谓巨大的变革。

尽管在部分人看来,光线追踪不过是NVIDIA推广RTX 20系显卡的一个“噱头”,但相信随着年底Xbox Series X、PS5等主机的上市,光线追踪将能获得更大的认可,尤其是支持相关技术的游戏数量将大大增加,恐怕这也是AMD游戏研发团队此次招聘的初衷。

稍稍遗憾的是,RDNA2架构的桌面显卡在市场上仍不可见,支持AMD Radeon Rays 4.0的游戏也未有官宣,玩家和爱好者们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等待,尤其是实机考验。

附RDNA2主要变化:

1、重新设计了GPU微构架:通过增加逻辑功能,降低设计复杂度和开关功率,同时提升了运行频率,从而达到了IPC性能的提升。

2、新一代的7nm+工艺:RNDA2 GPU将由7nm制程工艺转换到7nm+工艺,新工艺将进一步提升了晶体管密度,在更小的封装面积中实现更高的性能,同样也能在相同的功耗下提供更高的性能。

3、可变速率着色VRS技术以及硬件光线追踪功能的加入:其实这2项技术在NVIDIA Turing构架上就已经实现了,这也是Turing GPU能效比大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VRS(Variable Rate Shading)简单的说就是GPU重点渲染用户能够看到的画面,适当减少边缘区域的渲染精度,以此提升GPU的运行效率。根据AMD的说法,可变速率着色VRS技术可以将RDNA2构架的IPC提升2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