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4 Pro评测:亮点极致轻薄,或是最好的5G视频手机

时间:2020-07-31 14:27:58       来源:今日头条 科技先生

OPPO Reno 4 5G手机在今年的Q2季度末正式发布。

在产品定位及工业设计上延续了Reno系列的家族式风格,并且有着十分均衡的性能和出色的影像表现,双模5G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的“硬实力”。

我们通过企鹅评测团众测活动拿到了这款手机,下面我们来详细的来聊一聊。

外观及设计

在外观方面,Reno 4系列的工业设计可以说是时下5G手机里的佼佼者,3D双曲面屏幕配合较大的弧度设计使得机身厚度控制在了7.6mm,整机重量也只有192g,对于长时间的单手操作来说明显更友好,曲面屏幕在单手操控上也会更加自然和顺滑。

机身背板采用了名为Reno Glow的晶钻工艺,玻璃表面有着一百多万个微米级棱镜面晶坑,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会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类磨砂质感的表面处理在握持的时候还有一定的防滑效果,这对于一款主打轻薄且前后均为曲面设计的产品来说非常重要。

机身底部分别为SIM卡槽,Type-C数据接口和扬声器。

屏幕

屏幕方面,OPPO Reno 4 Pro采用的是来自三星的6.5英寸 AMOLED曲面显示面板,并且采用了康宁第五代大猩猩保护玻璃,93.4%的高屏占比在视觉上非常友好。

1080p的分辨率,支持最高90Hz的屏幕刷新率和180Hz的屏幕采样率,色准方面覆盖100%的DCI-P3色域,正常亮度500尼特,在阳光照射时峰值亮度可达800尼特,局部最高亮度为1100尼特,且支持屏下指纹和面部识别。

软件方面,OPPO Reno 4 Pro也加入了德国莱茵抗蓝光认证,这项认证表示可以有效减少对眼睛造成的伤害,尤其是在夜晚低亮度模式下使用,保护效果会更出色。

同时,Reno 4Pro也加入了HDR 10+认证,简单来说,HDR(High Dynamic Range)就是高动态范围,即拥有更高的宽容度,对于明暗反差较为强烈的画面,可以尽可能多的还原极暗部和极亮度的细节,让画面显示更自然、更舒适。

而HDR 10+则是HDR 10的升级版,它不仅支持动态元数据处理,还可以针对每一个场景甚至是逐帧提供信号,让每一帧的画面都可以找到一个最合适HDR显示效果的亮度数值,因此HDR 10+的视频显示无疑会更加出色。

性能

性能方面,Reno 4 Pro搭载骁龙765G的处理器,采用了7nm EUV制程工艺。

它集成八核心Kryo 475 CPU、Adobe 620 GPU、Spectra 355 ISP、Hexagon 696 DSP、传感器中枢等模块,CPU架构为1+1+6的三簇心架构:拥有一颗2.4GHz的超大核、一颗2.2GHz的性能核心、六颗1.8GHz效率核心。

ISP方面支持的镜头数更多,最高支持拍摄1.92亿像素的照片和超过10亿色的4KHDR视频,且功耗降低达4倍之多。

同时它也是高通首款集成5G模组的SOC芯片,5G下峰值下载、上传速率最高分别可达3.7Gbps、1.6 Gbps,配合12GB的LPDDR4x内存,应对多任务处理毫无压力。

性能上测试部分,安兔兔评测上Reno 4 Pro的实测分数接近35万分,GeekBench4单核得分2868、多核得分7282,符合高通765G该有的水准。

游戏实测部分,我们选择了三款目前时下主流的三款游戏分别进行了性能测试:

王者荣耀在最高画质模式下平均59.4帧,通过帧率图可以看到偶尔会出现卡顿和掉帧,但对整体体验并没有明显的影响。

QQ飞车

和平精灵在流畅画质模式下,全局平均帧率56.9帧,卡顿及掉帧的情况同样不明显。

影像

后置摄像头由4800万像素的主摄、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13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组成,并配合有激光对焦模块。

主摄采用的是索尼IMX586传感器,光圈F1.7 单位像素面积 0.8μm,这是2019年旗舰机上主流使用的一颗Sensor,配合OIS光学防抖和较为成熟的调教经验,即便放在2020年来看也并不过时。

超广角镜头采用的是索尼IMX708传感器,这是OPPO与索尼联合定制的一颗Sensor,16:9定制视频画幅、1.4μm的单位像素面积,无异于更适合视频拍摄,软件部分拥有OPPO超级防抖Pro算法,所以视频方面的表现值得期待。

在白天拍摄当中,凭借着较为出色的软件算法及色彩增益,Reno4 Pro的表现非常不错,并且在逆光条件下会自动检测并开启HDR算法,使得画面拥有更高的宽容度,以此保留更多的画面细节。

配合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13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即便在同一场景里也能够捕捉到不一样的风景,值得一提的是Reno4 Pro在多焦段的拍摄画面里,色温及色彩还原基本上可以保持一致。

(变焦拍摄)

OPPO Reno4 Pro夜景拍摄的成绩也非常不错,在激光对焦与月光夜景算法的加持下,当用户在用OPPO Reno4 Pro拍摄夜景时,通过OPPO自研的月光夜景视频算法和IMX708传感器,可以有效地解决传统夜景拍摄中画面过暗、细节丢失严重等多个问题,从而让输出的视频画面能够变得更清晰更亮。

我们在实际拍摄中,样片的色彩还原度很高,并且清晰度也毫不逊色几乎看不到噪点,在黑暗的环境中拍摄出的照片也是丝毫不差。

早在Reno2和Reno3 Pro上,我们就已经见识过视频超级防抖带来的拍摄稳定性。Reno4 Pro在此前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不但支持视频超级防抖(主摄)和视频超级防抖Pro(超广角),还新增前置视频超级防抖和移动延时。

视频拍摄方面也是Reno4系列的一大亮点,在主摄及长焦镜头中加入了视频超级防抖3.0,超广角镜头则是超级防抖Pro算法,从实拍视频中可以看到:

即便是在像沙滩这样不容易保持稳定且光比较大的环境下,Reno4 Pro拍出的画面依旧非常稳定,配合OPPO自研的HDR视频算法,高光和暗部的细节依旧清晰可见。

哪怕抖动的场景下,手持也能保持很好的稳定性,画面的色彩并没有因为其超级防抖而受到影响令人头晕的现象,无论在细节还是色彩表现力上都有着更好的表现。这在手机防抖中,这已经是数一数二的了。

同时,Reno4 Pro的前置镜头也支持防抖功能,大家在自拍时也有稳定、清晰的画面。

续航

续航方面,OPPO Reno4 Pro虽然外观比较轻薄,但是续航能力一点都不差,甚至还能有不错的表现。

因为Reno 4 Pro采用了2*2000mAhjong双芯串联电池,等效约为4000mAh,采用低压电流直冲方案,双电芯分别承担电压和电流,支持65W SuperVOOC 2. 超级闪充,输出功率为5V 2A/10V 6.5A。

我们利用原装充电器5分钟可以从1%电量充至25%、10分钟能充至49%、15分钟可以充至65%、20分钟可以充至80%、25 分钟可以充至86%,实测0到100的充电时间仅为36分钟左右,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

在实际使用中,Reno4 Pro经过1小时的视频播放耗电8%;刷30分微博耗电5%,刷30分钟抖音耗电5%;进行30分钟王者荣耀耗电8%;30分钟和平精英耗电11%。在经过3小时的重度使用后,Reno4 Pro耗电共计37%,剩余电量为63%,哪怕是重度发烧友,Reno4 Pro的续航也会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而且,Reno4 Pro拥有超级省电模式+全场景智能省电,而对于用户的5G体验,Reno4 Pro也有一套优化的方案叫Smart 5G技术,能够通过对不同APP进行智能的功耗控制,在不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之下,智能地为不同应用采用不同的网络传输技术。

甚至当发现用户已经进入睡眠状态后,让手机进入夜间的极致省电模式,这些技术都能够增强这部手机的续航表现。

从底层进行优化,让用户面对5G更有续航信心,可以帮助用户彻底摆脱续航焦虑,各种场景下都能获得最佳续航体验。

总结

总体来说,这次的Reno 4 Pro也算是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的惊喜,全新的Reno Glow晶钻工艺,为Reno4系列的机身带去上百万个闪钻晶面,摸上去也不会沾染指纹,外观方面足够惊艳。

目前市面上的5G手机一个比一个重,而Reno4 Pro却做到了如此轻薄,只有7.6mm厚和172g重,拿在手里手感也很棒,谁会不喜欢?

除了双模5G外,影像方面也是Reno4 Pro最大的亮点,不止拍照清晰,防抖还做到了业界数一数二的位置,并且在实际拍摄中不用担心光线的问题,解决了用户不少痛点。

虽然处理器方面略有欠缺但是应对时下热门游戏应用已是绰绰有余,并且其65W的超级闪充也是非常的亮眼,十分推荐入手。

关键词: reno4pro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