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12最新版:仅NVIDIA RTX 20系显卡100%支持

时间:2020-08-28 17:12:39       来源:快科技

日前,微软发布了DirectX 12的最新版DirectX 12_2,当前而言,它属于最高特性级别,比DirectX 12_1更进一步。

简单来说,DirectX 12_2最低要求WDDM2.0驱动、DXR光追1.1、渲染器模型6.5、可变帧速率渲染级别2等,当前唯一满足全部要求的是基于Turing图灵核心的NVIDIA GeForce RTX 20系列及Quadro显卡。

微软同时确认,AMD RDNA2同样支持到了12_2。另外,Intel Xe-HPG架构独显、下一代高通Adreno GPU同样满足12_2的特性要求。

毋庸置疑,9月2日凌晨将要发布的RTX 30系列安培显卡必然也是DirectX 12_2的座上宾。

进入21世纪后,微软力推的DirectX就是Windows平台游戏的主要开发底层之一,影响广泛。DX12对于光线追踪、网状着色器、可变帧速率渲染以及采样反馈等,极大地降低了复杂图形对显卡运算资源的消耗,大大改善了游戏体验。

关键词: DX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