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将英伟达 RTX 3080 显存频率超到 10.35 GHz

时间:2020-09-14 16:59:05       来源:IT之家

据外媒 VideoCardz 今日报道,虽然英伟达 RTX 3080 尚未解禁,但其已获得了部分基准测试,其中即包含显存超频性能测试。

报道称,该系列显卡显存超频性能最强的是 RTX 3080 创始人版,可能是因为功耗比较高。VideoCardz 还表示,目前技嘉 AORUS 和华硕 ROG STRIX 显卡尚需一段时间。

NVIDIA RTX 3080 FE (PG133)和 AIB RTX 3080 (PG132),图源 VideoCardz,下同

因为有测试者称如果将 RTX 3080 FE 显存超频到 20.5 Gbps,则其性能会降低,针对该传闻 VideoCardz 进行了一次测试。测试数据显示可以达到 20.7 Gbps 的显存频率,而基础频率和加速频率分别再超 70MHz、50MHz。

报道指出,美光的 GDDR6X 显存额定频率即为 21 Gbps. 但英伟达出于稳定考虑,将其设置得更加保守。

▲ 3DMark Fire Strike、Time Spy 等测试

▲ 运行在 10351 MHz(20.7 Gbps),70℃

▲ GPU-Z,1250.2 MHz(20.0 Gbps)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英伟达 GeForce RTX 3080 的极限超频测试,因此无法得出其显存最高仅 20.7 Gbps 的结论。

IT之家了解到,英伟达 RTX 3080 的评测内容将于 16 日周三晚上 21 点正式解禁。

关键词: 英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