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苹果iPhone 或采用屏下光线传感器 消除或减小刘海

时间:2020-09-18 16:37:23       来源:IT之家

苹果正在研究一种环境光传感器,可以嵌入到 iPhone 显示屏下方,这样可以帮助消除或减少屏幕刘海。

目前的苹果智能手机,如 iPhone 11,在其刘海或顶部边框中包含一个环境光传感器。但苹果一项新的专利申请详细说明了一种方法,可以在显示屏下方嵌入一个光线传感器,使其离完全取消刘海更近一步。

在其专利申请中,苹果指出,光传感器的位置可能具有挑战性。例如,安装在显示器像素下方的环境光传感器会接收到来自像素本身的额外光线信息,从而干扰读数。但苹果指出,安装在环境光传感器上方的像素阵列可以在传感器收集测量值时进行控制。

通过调制特定图像帧的亮度,可以调制来自显示器本身的杂散光强度。然后,该系统可以检测到哪些杂散光被调制,去除它们对环境光测量的影响,并产生更准确的读数。

这样,显示屏下的环境光传感器就可以更好地发挥其作用,比如自动改变显示屏亮度或调整色温。

苹果指出,该系统还可以用于其它目的,比如对使用传感器测量到的显示屏退化(如死像素)进行调整补偿。

IT之家了解到,该专利申请于 2019 年 3 月首次提交,2020 年 9 月 17 日获得授权,Po-Chieh Hung、Prashanth S. Holenarsipur 和 Serhan O. Isikman 为发明人,这三人过去都曾参与过苹果专利。

有传言称,苹果正致力于通过使用显示屏下的传感器和摄像头来消除或减小旗舰智能手机上的刘海。不过,这一切何时能实现还没有确定的时间表。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