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拟赴美IPO 腾讯系横霸中国电竞直播市场

时间:2020-09-23 13:35:15       来源:ITheat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网络直播平台斗鱼计划赴美进行IPO,筹资6-7亿美元。——这将是继虎牙和bilibili之后第三家赴美上市的“腾讯系”弹幕视频类网站。

分析机构对斗鱼估值在11亿到15亿美元之间,而这一数字在去年可能只有7亿美元。得益于电子竞技行业的迅速扩张,直播网站的行情日益看涨,从斗鱼的竞争对手虎牙的股价上就能看出——虎牙在今年5月IPO时发行价为12美元,如今已经涨了两倍,达到了36美元。

无论是虎牙、bilibili还是斗鱼(哔哩哔哩也正在努力打造直播业务),都隶属于“腾讯系”旗下。而目前中国大部分的电子竞技类游戏都与腾讯有关,腾讯对于电竞衍生出的泛娱乐化产业的推进可谓稳扎稳打,几乎可以说是令对手窒息。腾讯对于游戏社区的经营与掌控力,是对手们望尘莫及的。

而有趣的是三家企业都选择了赴美上市,即便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的新政策吸引了大批互联网新经济企业。《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斗鱼此前也曾考虑在香港上市。如今选择美国,或许是受最近新经济股在港遇冷现象的影响。

关键词: 斗鱼拟赴美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