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12怎么测心率 手机升级系统就能测心率?

时间:2020-10-09 13:54:49       来源:今日头条 机智猫

小米MIUI 12正式版已经推送一段时间了,但小米对该系统的各项新功能的开发并没有就此打住。上月我们才介绍了MIUI 12新增支持字幕模式,现在它又带来了心率检测功能。

和以往需要使用额外硬件设备不同,在大多数适配了MIUI 12的小米手机上,只要把小米健康升级到2.8.6版本,即可体验心率检测功能。据介绍,这也是国内首个手机内置的系统级心率检测。

检测方法也非常简单,用户打开小米健康APP,进入心率页面,在页面右下角点击红色图标即可开始检测心率。在检测过程中,将手指完全遮挡摄像头并保持手指稳定,检测完毕会生成一份专业的评估报告。

我们知道检测心率通常需要专门的心率传感器,而MIUI 12采取的原理是通过摄像头旁的闪光灯做持续光源,人在心跳时流到手指的血液增多,借助摄像头和闪光灯,可以获取手指血液流动的影像,通过手机算法可将其转化为脉搏信号,从而计算出心率。

由此可以得知,这一心率检测数据的准确性需要同时依赖于摄像头采集的图像和相关算法,尤其是后者。

据小米介绍,其独创了用于手机传感器、高性能的信号质量检测算法及高灵敏的AI心率检测算法,在感知并排除信号扰动的基础上,同时达到快速、精确检测心率的效果。同时,AI心率算法保存在本地,从而保护用户隐私,此外,还能针对不同运动状态呈现分类检测报告,心率评价更科学。

至于图像采集方面,小米表示,不同机型上相机的性能不同,不是任意小米手机升级MIUI 12后都能检测心率。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小米关闭了在以下五款机型的心率测试入口,它们是:小米CC9e、小米CC9Pro、小米CC9美图定制版、红米手机6A、Redmi 10X Pro。

经测试发现,这5款手机摄像头采集图像时帧率不稳定,会造成结果与真实值偏差较大。不过小米正在跟进解决方案,有望尽快解决问题。

无需额外硬件,用户只需使用MIUI 12系统安装的小米健康APP,就可以通过手机摄像头进行光学心率检测及专业心率评估,对于没有智能手环、手表等产品,又有心率检测需求的用户来说,无疑又提供了一种非常便捷的途径。

关键词: miui12怎么测心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