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AMD正洽谈收购赛灵思 交易的价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

时间:2020-10-09 17:15:53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AMD 正在就收购竞争对手、可编程逻辑芯片制造商赛灵思(Xilinx)公司展开深入谈判。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超过 300 亿美元,成为快速整合的半导体行业的最新一笔重磅收购。

知情人士称,双方正在讨论一项交易,这项交易最快可能在下周敲定。目前无法保证这项交易能够达成,尤其是考虑到谈判曾经陷入停滞,近期才重启的情况下。

按照通常的收购溢价计算,这笔交易对赛灵思的估值将超过 300 亿美元。对于赛灵思的收购将提高 AMD 的竞争力,使其更好地对抗英特尔,在快速增长的电信和国防市场获得更大占有率。赛灵思的市值约为 260 亿美元,其股价在今年累计上涨了大约 9%,刚刚跑赢标普 500 指数的 7% 涨幅。

AMD 股价在今年累计上涨了 89%,目前的市值超过了 1000 亿美元,这得益于新冠肺炎大流行提振了 PC、游戏主机以及其他设备的市场需求,而这些设备使用了 AMD 芯片。在创纪录的笔记本和服务器处理器销量推动下,AMD 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 26% 至 19.3 亿美元,净利润增长了逾三倍至 1.57 亿美元。股价的上涨会让 AMD 更有胆量以股票作为货币来发起收购。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