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性价比5G手机大乱斗 红米K30 pro和红米K30至尊版

时间:2020-10-12 14:07:13       来源:今日头条 作家文正评科技数码

小米最近发布了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销量异常火爆,已经出现断货的情况,与之同属一个系列的 K30 Pro 暂时似乎被冷落了许多。如果单单从性能上来说,还是 K30 Pro 强一些,毕竟内置的是骁龙 865 处理器,当前主流的旗舰机都是这款处理器。从安兔兔跑分成绩可以看出,骁龙 865 比天玑 1000plus 成绩高出近 10 万分,在应对日常使用和游戏时,Redmi K30 Pro 整体表现更好,适合追求高性能的人群。

高刷新率屏幕和双扬声器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在屏幕和外放方面提升巨大,新升级的 120Hz 三星E3 AMOLED 屏幕色彩表现出众,配合 240Hz 屏幕采样率,游戏画面流畅跟手,大幅提升游戏体验。近几年来,很多中高端手机都采用了双扬声器设计,对于追求简洁的用户非常友好,没有必要再额外配备蓝牙音箱。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采用对称式立体声双扬声器,外放音量翻倍。在影音游戏时,可以营造更好的声音沉浸感。

后置四摄

这两款手机都采用了后置 6400 万像素四摄,均支持广角和微距拍摄。随着手机镜头技术的不断更新,如今的手机拍照水平虽然与专业单反还有很大差距,但已经无限接近数码相机水平。特别是超广角和微距镜头的加入,大大增加了手机拍照的可玩性。在日常拍摄场景中,广角镜头的应用较为广泛,它可以获取更大的可视角和提升画面的纵深感。微距镜头可以拍拍花花草草,昆虫之类的细小事物,以小见大,其乐无穷。

续航对比

续航方面,Redmi K30 Pro 内置 4700mAh 电池,支持 33W 快充。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内置 4500mAh 电池,同样支持 33W 快充。从两款手机的电池容量来看,Redmi K30 Pro 小胜 200mAh,但整体续航时间应该相差不大,因为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的天玑 1000plus 在功耗上相对会低一些,虽然电池容量比 Redmi K30 Pro 少 200mAh,但整体续航时间应该在同一水平。如果不是重度使用者,完全可以满足全天候续航,从此与低电忧虑说拜拜。

更多细节

这两款手机均内置了 NFC 和无线红外遥控功能,这点设计非常贴心。反观友商的同价位手机就很少标配 NFC 与红外功能。其实 NFC 日常使用还是非常广泛的,例如代替银行信用卡、公司门禁、还可以刷公交卡,非常实用。由于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采用双扬声器设计,无奈只好取消 3.5mm 耳机接口,而 Redmi K30 Pro 则对 3.5mm 耳机口给予保留。

写在最后

Redmi K30 Pro 与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均是两款主打高性价比的 5G 手机,如果只是追求高性能,前者便是最佳选择,如果选择综合素质均衡,后者便是全能水桶机,几乎没有任何短板可言。您更倾向于哪款手机?说说你的想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记得关注作者,更多高性价比手机为您推荐,感恩有你。

关键词: 红米k30pro和红米k30pro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