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低头了 iPhone 12针对法国依然标配充电器

时间:2020-10-16 13:49:45       来源:今日头条 士轻结搞机

相信大家都有了解到,最新发布的iPhone 12系列将不会再配送手机配件,也就是说,当你入手一台iPhone 12时,包装盒里除了一部新手机,其他耳机、充电器等任何配件都没有。对于苹果这一做法,许多用户也是表示不满。因为苹果手机价格本就比较高,而且配件所需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且,苹果充电器在市面上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替代品,所以这就成了变相的“捆绑消费”。

苹果为了给自己找个好的开脱理由,美其名曰是为了环保,不配送手机配件是为了配合世界环保工作。如果在不配送配件的情况下,手机价格应该会有所调整,但iPhone 12的价格不但没有下调,反而上涨了几百块钱。就算iPhone 12新增了5G功能,但其他方面的升级幅度并不大。而且,5G功能在安卓手机阵营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就值得把价格抬高几百块吗?

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对法国市场出售的iPhone 12,其包装盒内依旧会配送充电器和耳机。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是法国国家政策逼迫苹果不得不妥协。因为,法国有相关规定,如果手机没有配件用于限制头部在通信当中受到的无线电辐射,那么该手机将不能在该地区销售。

在一整个国家市场利益面前,苹果还是选择了妥协,将原有配件一一奉上。毕竟,如果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放弃整个法国手机市场,显然这样的做法是很不明智的,相信库克也不会这样做。所以以此来看,在国家政策面前,苹果的决策也是显得苍白无力,如果每个国家都有类似的相关条令,那么苹果取消手机配件这一说法不就作废了?

但这也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毕竟一个国家颁布的条令都是根据国家自身情况来制定的。但是,苹果这一做法的确有些不地道,不配送充电器配件是为了环保,那用户另外购买配件就能保证环保了吗?而且,iPhone 12最新推出20W快充设备,这也是目前苹果手机最高功率的充电设备。这样一来,不就是在吸引消费者另外购买充电设备吗?

关键词: 法国iphone充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