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充电器推荐 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深度评测

时间:2020-10-23 14:15:36       来源:充电头网

iPhone 12系列包装中不再附送充电器,消费者褒贬不一,但对配件厂商来说却是绝佳的机会。苹果吃肉,配件厂商可以喝点汤,而且是“营养汤”。

虽然多多少少都能喝点汤,但谁的手更快,盛到碗里的汤就更多更好,倍思速度就不慢,早早推出了Super Si超级硅快充充电器,体积娇小,性能强大,颜值不低,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这款号称是全球首款量产的Super Si超级硅快充充电器表现到底如何吧。

一、外包装展示

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的包装依然是倍思家族式设计,正面中间为充电器渲染图,顶部还有挂钩,方便在店铺售卖展示。

背面印有部分参数,摘录如下:公司:深圳市时商创展科技有限公司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岗头社区雪岗路2008号倍思智能园B栋五层生产者:东莞市金盈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者地址:东莞市石碣镇沙腰村委会陈屋村

侧面印有四大卖点,分别是“20W PD快充”、“多协议兼容”、“智能识别芯片”、“自动负载检测”。

另一面还有一些参数,摘录如下:产品尺寸:41*34*28mm产品重量:40g

物品一览:分别是说明书、保修卡与充电器本体。

二、充电器外观展示

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虽然体积也很娇小,但并不像安克等一些品牌将充电器做的方正,而是相对扁平细长一些,拿在手中又是另一种感觉。

这款充电器有黑色、白色、海军蓝三种颜色款式可选,对应苹果iPhone 12黑白经典款颜色以及新增的海军蓝配色款式。我们拿到的这款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为白色,一体性很强,可以看到一个USB-C接口和以及两个侧面的一些标识。

侧面印有灰色“Baseus”logo标志,表明品牌归属。

USB-C接口处套有一圈银色金属环,采用锌合金材料和CNC倒角工艺打造,看起来十分精致,既起到装饰作用,又能保护接口以及方便频繁插拔。内部有黑色舌片,与白色壳体搭配,富有层次感。

充电器侧面还印有“20W SUPER Si”字样,表明使用了超级硅这种材料,其中“20W”字样拉长,与细长壳体呼应。超级硅是一种新型硅基材料,在密度、导热率、效能转化上极具优势。采用超级硅黑科技技术,充电器可实现体积更小,充电更快,在高温工况下运行,依旧安全稳定。

充电器搭配不可折叠插脚,插脚面印有产品参数,摘录如下:

Super Si超级硅快充充电器型号:CCCJGCC

输入:AC 100V-240V 50/60 Hz,0.8AType-C

输出:5V3A、9V2.22A、12V1.67A、15V1.3A、20V1A

深圳市时商创展科技有限公司

生产者:东莞市金盈电子有限公司

Made in China 中国制造

三、体积、重量及对比

将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放在手心,可以看到它非常娇小玲珑,“盈盈一握”。

使用游标卡尺测量充电器厚度为27.57mm,

宽度为33.58mm,

不含插脚长度为41.22mm。

充电器的净重约为40.8g,与标称相符。

将祖传一元硬币靠在充电器侧面,可以看到充电器厚度已经接近硬币直径。

将充电器和苹果20W充电器放在一起对比一下大小,可以看出整个充电器相较于苹果的20W充电器要小不少。

四、快充协议检测

使用ChargerLAB POWER-Z KT002检测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的输出协议,显示支持Apple2.4A、Samsung 5V/2A、QC2.0、QC3.0、QC4.0+、AFC、FCP、DCP协议,以及USB PD3.0快充协议,实测兼容的快充协议比标注更多,一点小惊喜。

另外PDO报文显示USB-C口具备5V3A、9V2.22A、12V1.67A、15V1.33A、20V1A五组固定电压档位以及3.3-5.9V 3A和3.3-11V 2.2A两个PPS档位。

五、充电兼容性测试

iPhone11 Pro Max 支持USB PD和Apple2.4A快速充电协议,使用USB-C为iPhone11 Pro Max充电,功率为8.99V 2.16A 19.49W。

小米 10 Pro手机支持PPS、QC和USB PD快速充电协议,使用USB-C对小米 10 Pro手机充电,功率为8.80V 2.64A 23.24W。

魅族17 Pro手机支持PPS、QC和USB PD快速充电协议,使用USB-C对魅族17 Pro手机充电,功率为12.06V 1.44A 17.43W。

iPad Air 3支持Apple 2.4A和USB PD快速充电协议,使用USB-C对iPad Air 3充电,功率为15.05V 1.26A 19.02W。

为了方便大家查阅,我们将所有测试数据整理到表格中。旗舰iPhone的功率都超过19W;iPhoneSE2的功率稍低,在12W左右;除了iPad Air2,其它两款iPad的功率也都在19W左右;安卓阵营也有机型表现的不错,小米家族三款机型都超过23W,努比亚红魔5G手机的功率也超过23W。

为了更直观的对比,我们将测试的数据放在柱状图当中,排名靠前的是小米家族三款机型和努比亚红魔5G手机,iPad和iPhone旗舰紧随其后;排名靠后的手机也在9W左右,可以说整体都不错。

六、温升测试

对充电器的温升进行测试,测试条件为在温度约为25℃的恒温箱内以20V 1A 20W的功率持续输出一小时进行测试。准备开始测试前,最高温度为26.8℃。

一小时后,当前最高温度为55.2℃,主要集中在充电器中部,温度上升了28.4℃。

再来看另外一侧,当前最高温度为57.6℃,温度上升了约30.8℃。

温升测试小结

一小时满载温升环节是用来测试充电器在极限使用的情况下的发热情况,用户日常使用中很少会遇到这种长时间满载的情况。手机、平板、充电宝等数码设备功率不大,温升会较为缓和,而笔记本充电则会随着电量逐渐饱和而降低功率,发热也会同步降低。

目前国家标准中对充电器表面温度要求是,不高于95度,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测试最高温度仍比国家标准低不少,这些温度都是符合安全使用标准的。

七、最大输出功率

使用EB程控电子负载测试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的最大输出功率,以0.1A为电流步进幅度,10秒为时间间隔,最终录得最大输出为19.99V 1.10A 22W。

八、满载稳定性

按照额定功率20V 1A满载进行稳定性测试,测试时间为一小时,测试过程中电压值呈水平直线,无明显波动情况,长时间满载也十分稳定。

九、充电实测

使用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为iPhone 11充电,经过短暂的开机震荡开始,功率达到了9V 2.22A的功率档位,大功率输入持续了约10分钟,电流开始出现阶梯式下降;约55分时,电流电压降至5V,电流来到1A,随后电流和功率开始逐渐下降直至充电结束。期间最高功率为9.02V 2.18A 19.71W,全程充电时间约为1小时57分。

十、转换效率测试

1、110V 60Hz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在110V 60Hz交流输入的情况下进行了转换效率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将充电器在各个电压档位的输出功率拉满进行测试包括:20V1A、15V1.3A、12V1.67A、9V2.22A、5V3A,测得插线板AC端输入功率和USB端输出功率,通过计算,可得充电器的转换效率分别为89.80%、89.15%、86.83%、85.74%、79.36%。

2、220V 50Hz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在220V 50Hz交流输入的情况下进行了转换效率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将充电器在各个电压档位的输出功率拉满进行测试包括:15V1.3A、20V1A、12V1.67A、9V2.22A、5V3A,测得插线板AC端输入功率和USB端输出功率,通过计算,可得充电器的转换效率分别为86.10%、85.78%、85.65%、83.79%、79.45%。

转换效率小结

充电器本质上是一种转换设备,过程中会有损耗,以热量的形式散发出来。转换效率指的是充电器输出功率和输入功率的比值,也就是对电能的利用效率,转换效率越高越省电。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在110V 60Hz和220V 50Hz交流输入的各个电压档位下共测试出10个数据,都在79%以上。

十一、空载功耗测试

经过功率计测试,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在220V 50Hz的空载功耗为0.045W,换算下来,一天损耗的电能是:0.045W*24h=1.08W·h,一年损耗的电能是:1.08*365/1000=0.3942KW·h,若市价电为0.6元/KW·h,则充电器一年的空载功耗约为0.23元左右。110V 60Hz时的空载功耗为0.028W。换算下来,一天损耗的电能是:0.028W*24h=0.672W·h,一年损耗的电能是:0.672*365/1000=0.24528KW·h,若市价电为0.6元/KW·h,则充电器一年的空载功耗约为0.14元左右。

充电头网总结

iPhone 12系列已经开启预售,出厂不带充电器,苹果20W PD快充在官网售价为149元,国产充电器厂商势必放出大招,推出20W PD快充,为iPhone 12系列服务。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就是这一波充电器大潮中的佼佼者。

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有黑色、白色、海军蓝三种颜色款式可选,对应苹果iPhone 12黑白经典款颜色以及新增的海军蓝配色款式。充电器侧面还印有“20W SUPER Si”字样,表明使用了超级硅这种材料,其中“20W”字样拉长,与细长壳体呼应。

快充协议方面,倍思20W超级硅充电器支持Apple2.4A、Samsung 5V/2A、QC2.0、QC3.0、QC4.0+、AFC、FCP、DCP协议,以及USB PD3.0快充协议。PDO报文显示USB-C口具备5V3A、9V2.22A、12V1.67A、15V1.33A、20V1A五组固定电压档位以及3.3-5.9V 3A和3.3-11V 2.2A两个PPS档位。

总而言之,这是一款体积娇小、性能强大,专为iPhone 12系列打造的充电器,当然了,它也完全兼容旧款iPhone快充,甚至还能照顾到支持PD等多种快充的安卓机型。

关键词: iphone充电器2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