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驰车型命名规则发布 网友表示:“中杯/大杯/超大杯”

时间:2020-11-12 10:34:18       来源:快科技

今天,恒大汽车又造出新闻了。

11月11日,恒大汽车旗下品牌恒驰发布了未来车型命名规则,这一意味着恒大汽车将正式进入造车加速通道。

根据规划,恒驰车型将由“恒驰+数字+两个英文字母”构成。其中数字方面,从阿拉伯数字1开始依次编号,代表恒驰车型上市先后顺序。

而在英文字母方面,第一个英文字母代表车型档次,分三个档次:

豪华车型(英文“Luxury”):用“L”代表,售价25万元以下;

超豪华车型(英文“Super Luxury”):用“S”代表,售价25万元至50万元;

旗舰车型(英文“Flagship”):用“F”代表,售价50万元及以上。

第二个英文字母代表车型,分三个类别:轿车车型用“S”代表;SUV车型用“X”代表;MPV车型用“M”代表。

举例来看,如恒驰推出的第8款车为SUV车型,市场售价为35万元,属于“超豪华SUV”,则命名为“恒驰8 SX”。

对于新车命名方式来说,有网友表示像是借鉴星巴克的定位:“中杯/大杯/超大杯”。

值得一提是,就在昨天,恒驰车标正式发布,车标采用咆哮的雄狮作为主体设计,其寓意着“保护蓝天,决胜红海,东方雄狮,傲视全球”。

今年8月份,恒大汽车发布恒驰首期6款新车,分别是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六款车型。实现了轿车、SUV、MPV等乘用车类别全覆盖,以及A级到D级各级别车全覆盖。

根据规划,首款量产车型将在明年年上半年试生产,明年下半年正式量产。而从长远来看,恒大计划3-5年实现每年产销100万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企业。

关键词: 恒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