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散热器6根热管 航嘉冰封600R炫动版上手评测

时间:2020-11-19 10:51:33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前段时间,我们对航嘉冰封400R这款百元级散热器进行了评测,这款散热器凭借出色的散热能力和静音效果获得了相当不俗的测试成绩,而今天我们拿到了这款产品的升级款——航嘉冰封600R。

航嘉冰封600R炫动版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原本的4热管配置升级为同价位(百元级)罕见的6热管配置,并且保留了大风量静音风扇和RGB灯效这两大特性,它的理论散热性能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外观赏析:

航嘉冰封600R 炫动版的尺寸为122(长)*78(宽)*`158(高)mm,散热风扇的尺寸已就位120*120*25mm,整体尺寸比400R稍大。

体积增长主要集中于散热鳍片模块,不过高度上并没有增长,安装兼容性上依旧非常出色,风扇采用可调节设计,能轻松兼容其他高度较高的硬件(高马甲内存等)。

顶盖采用裸露式设计,热管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在顶部拥有更大空气接触面的同时,也保证了对整体高度的控制。

标准尺寸的12cm风扇配备了RGB灯效,最大转速达到1800(±10%)RPM,支持PWM自动调速,最大可提供73.4CFM的风量,这个参数跟冰封400R和同价位的其他产品相比也是比较出色的。

航嘉冰封600R炫动版配备了同价位中并不常见的纯铜6热管设计,采用热管直触工艺(HDT)设计,CPU直接接触部分被六根热管的接触面完全覆盖,可以更全面地吸收CPU发出的热量。

从侧面也可以清晰的看到,六根热管紧致得贴合在底部,热管采用交错叠放设计,可以有效提高热管与空气和散热鳍片的接触面积,可以更好地进行热量传递。

航嘉冰封600R炫动版的散热鳍片采用穿FIN工艺跟六根纯铜热管进行连接,热量可以高效地传递到鳍片中,有效提升散热器整体的热传导效率。

这款散热器可以完美兼容AMD和英特尔两家的各个主流平台,均采用螺丝固定的方式进行安装,原装标配三套扣具(AMD +IntelLGA775/115X/1200/1366+Intel LGA2011),标称的兼容性上也加入了对最新的LGA1200插槽的支持,大家可以根据的实际需求进行安装。

上机测试

得益于全新的六热管设计,航嘉冰封600R炫动版在硬件规格上的升级让这款散热器的散热能力拥有更高的上限。

但在安装方式上也没有太多变化,依旧保留了极高的安装便捷性,五分钟以内即可快速完成整个散热器的安装。

在散热能力测试环节,我们采用Z490主板搭配最近热门的性价比游戏神U酷睿i9-10850K在默认状态下进行测试,这款处理器在默认状态下满载可以跑到200W左右的功率,可以充分考验这款散热器的散热能力。

虽然航嘉冰封600R炫动版在整体尺寸上有所放大,但是航嘉对它的整体体积还是控制得非常好,即便在主板占用内存插槽1的情况下也毫无压力,散热风扇的位置恰到好处,完全不用担心高马甲内存的兼容性问题。

航嘉冰封600R 炫动版的设计散热功率为150W,在酷睿i9-10850K的默认状态下,可以全核睿频到4.8GHz,我们使用AIDA64的压力测试环节选择FPU和CPU进行双拷,此时CPU的功耗已经达到了205W。

进行拷机一小时后CPU的温度稳定在97℃,而且全程都能稳定地保持在4.8GHz的频率下,全程没有出现降频现象,可以稳定地通过压力测试。

这意味着这款散热器可以稳定地应对默认状态下酷睿i9-10850K这一级别的处理器,日常进行游戏并不会有这么长时间的满载占用,使用起来自然也不成问题。

航嘉冰封600R炫动版作为航嘉静音王系列的一员,在噪音控制方面的表现也没让我们失望,在环节噪音约为45分贝。

待机状态下散热风扇的噪音仅为45.4分贝,基本不会产生额外的噪音,而在AIDA64拷机环节,散热风扇的转速快速拉到1450RPM以上,满载状态下的噪音也仅为54.7分贝。

而且这两个成绩还是在非常靠近的距离进行测试,实际环节下几乎无法被明显感知,安装到机箱中静音效果自然会更出色,这个表现对于这款百元级风冷来说还是非常惊艳的。

总结

作为一款百元级六热管风冷散热器,航嘉冰封600R炫动版在散热表现和噪音控制上都有相当不俗的表现。

可以满足默认状态下酷睿i9-10850K长时间保持稳定使用的需求,对于同价位产品来说这个表现已经足够惊艳,拥有相当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整体散热性能对于不需要追求极致超频的普通玩家来说已经非常够用,最近准备入手高性价比风冷散热器的朋友可不要错过啦。

关键词: 航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