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影中保研成绩终发布 官方回应为何半年未发声

时间:2020-12-03 10:16:20       来源:快科技

在今年6月19日,中保研曾“公布”了本田皓影的全部测评成绩,其车内外乘员安全指数均为G(优秀)。

此成绩一出,引起了不少车迷朋友的热议,因为在25%偏置碰撞中,皓影的A柱发生了明显弯折,车内乘员舱受到了挤压。

已经撞成这样,车内乘员还能得G(优秀)?有不少网友开始质疑中保研的“公正性”,并为此前A柱撞弯,成绩垫底的上汽大众帕萨特喊冤。

但在次日,中保研撤回了官网上的本田皓影测评成绩,并称:“测试结果敏感数据被盗,称网传的本田皓影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数据,并非本公司发布。其成绩将择日公布。”

随后,中保研就相对“低调”了许多,其官网也几乎沉默至今,期间没有公布新的车辆测试动态,以及任何测评成绩。

而今,经过了将近半年之久,中保研突然发声,并一举给出了几个重磅信息,除了给出本田皓影的测评成绩之外,也为上汽大众帕萨特“正名”。(新款帕萨特中保研成绩点此)

12月2日,中保研发布消息称,完成了2020年第二批第16-20款车型的碰撞测试,并公布了相应车型的成绩。

从车辆的具体测评成绩来看,本田皓影的成绩和此前被盗的成绩数据一致,耐撞性与维修经济型为P(较差);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G(优秀);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辅助安全均为G。

在细分测试项目中,皓影的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均为A(良好),而顶压以及座椅/头枕测评成绩同样均为G。

同时,对于“皓影事件”,为何发布声明皓影成绩被盗之后,中保研一直沉默至今?对此,中保研官方也做出了正面回应。

据中保研介绍,皓影事件源起处于审核状态的临时链接被盗,其随后关闭了临时链接。而中保研在此后半年内未发声,官方解释为该事件本身热度高,不愿因为此事浪费公共资源。

同时,中保研也表示,皓影事件暴露了其内部流程问题,当时应在事件发生后发布皓影的成绩(经核对,此次公布的皓影成绩与此前泄露的成绩数据一致),并直接回答被盗信息是真还是假,而不是仅声明信息被盗。据悉,未来中保研将优化内部流程规范。

关键词: 皓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