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超前点播案正式落下帷幕 维持原判

时间:2020-12-10 11:15:18       来源:快科技

12月10日消息,爱奇艺超前点播案正式落下帷幕,二审判决驳回爱奇艺上诉,维持原判。

去年,爱奇艺因《庆余年》超前点播引发网友热议,会员用户再次付费即可获得超前点播特权,始终比会员多看6集。

吴声威认为,超前点播侵犯了其作为爱奇艺黄金VIP会员的合法权益,将爱奇艺起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

今年6月份,北京互联网法院宣判,被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应该向原告连续15日提供爱奇艺平台黄金VIP会员权益,使其享有爱奇艺平台已更新的卫视热播电视剧、爱奇艺自制剧的观看权利,并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赔偿原告公证费损失1500元,至于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法院予以驳回。

业内人士指出,视频平台推出的超前点播服务虽然短期内为自身带来了不少好处,但是由此引发的争议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公关危机。

关键词: 爱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