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2成10月全球销量最高5G智能手机

时间:2020-12-22 11:30:16       来源:IT之家

尽管 iPhone 12 推迟上市,导致 10 月份月仅有两周在售,但该机还是成为了 10 月份全球最畅销的 5G 智能手机。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研究分析师 Varun Mishra 表示,与 iPhone 12 同时推出的 iPhone 12 Pro 是当月第二大畅销的 5G 机型。

数据显示,iPhone 12 和 12 Pro 合计占据了 10 月份 5G 智能手机总销量的近四分之一。

iPhone 12 也进入了 2020 年 1-10 月 5G 设备畅销榜前十名,取得了第七名的位置。考虑到新的 iPhone 系列在 10 月份只上市了两周,这是一个很大的成就。三星的 Galaxy Note 20 Ultra 5G 是 9 月份最畅销的 5G 设备,在 10 月份下滑到第三位。

与其他大多数 5G 机型的区域性销售相比,iPhone 12 的市场覆盖面更广,在 140 多个国家都有销售,因此有助于销售。

iPhone 12 系列也给 mmWave 带来了推动作用。美国的 iPhone 12 和 12 Pro 能够支持 mmWave。因此,10 月份支持 mmWave 的智能手机的渗透率从 9 月份的 5% 上升到 12%。

展望未来,iPhone 12 系列的需求可能会在 2020 年第四季度之前保持强劲,尤其是在 12 月的传统圣诞季。

苹果的强劲销售也将推动高端领域的销量,提高全球 ASP(智能手机平均售价)。由于上市时间较晚,部分销量将被推至后续月份,因此 iPhone 12 系列在 2021 年初也将保持强劲的势头。

IT之家了解到,通过 iPhone 12 系列,苹果也为 5G 智能手机市场提供了急需的推动力,10 月份 5G 智能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中的占比最高达到 24%。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