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龙5000四大升级!更能超、零噪音

时间:2021-01-07 16:12:59       来源:快科技

GPU显卡可以通过不断更新驱动来性能、扩展性能,CPU处理器则可以借助微代码(MicroCode)、BIOS升级得到不断强化。AMD的锐龙在这方面就做得非常到位。

AMD今天宣布,针对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的AGESA 1.1.9.0正式版微代码会在1-2月期间放出,各家厂商会陆续将其集成在UEFI BIOS之中,发放给用户。

新版微代码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升级:

1、支持Windows 10 S0i3电源状态,也就是Modern Standby。

它可以让系统实现超低功耗待机,同时保持联网状态,可以继续播放音乐、提醒和通知,而一旦按下任意键,可以快速恢复到工装台。

2、FCLK频率超频到1.8-2.0GHz时更加稳定。

FLCK也就是Fabric Clock,AMD Infinity Fabric总线的频率,用于锐龙处理器内部各个计算单元的高速互连。

3、支持X570主板被动散热。

X570芯片组因为发热量偏大,此前主板普遍需要加装风扇主动散热,迄今唯一无风扇的就是华硕Crosshair VIII Dark Hero,而随着微代码升级,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X570主板安静下来。

4、一般性的稳定性增强。

事实上,此前已有部分主板厂商提供了基于AGESA 1.1.9.0 Beta测试版代码的BIOS,接下来大家可以静心等待正式版,让锐龙5000再次得到飞升。

关键词: 锐龙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