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Intel考虑将部分芯片生产外包给台积电/三星

时间:2021-01-11 12:01:35       来源:快科技

很显然,这一波儿的竞争Intel是要落后AMD的,而后者起来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台积电先进的工艺制程,而Intel正在酝酿新的调整,并以此追上。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Intel正在考虑将一些芯片外包给台积电,以此来利用后者最先进的制程,比如7nm、5nm等等。

报道中提到,虽然Intel还没有最终决定怎么来执行,但是其内部也是希望能够促成此事,从而缓解目前的压力。

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Intel从台积电采购的芯片或其他组件最早要到2023年才会进入市场,而目前台积电向其提供了4nm工艺和5nm工艺,供Intel评估和使用。

除了台积电外,三星也在积极的跟Intel接洽,毕竟如果能够达成,Intel在工艺上能够有不小的改观。

据悉,Intel CEO Bob Swan将在 1 月 21 日的芯片制造商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公司的外包计划,并让生产重回正轨。

关键词: 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