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降价蔚来跟不跟 最大对手是谁?李斌回应

时间:2021-01-20 13:58:41       来源:快科技

特斯拉国产Model Y上线之后,从产品层面来看,蔚来的车型收到的冲击可能最大。因为蔚来ES6和EC6相比,二者的起售价分别为34.36万元和35万元。

而特斯拉Model Y不仅具有品牌优势,同样也有价格优势,入门价格也才33.99万元。在此前,甚至还出现过蔚来下过大定的车主,赔钱转让蔚来大定,转而购买特斯拉Model Y的事情。

虽然,蔚来一再称,特斯拉Model Y的到来,并没有对蔚来订单造成影响。但是,可以看到的是,Model Y预定订单火爆,大有月销破万的势头。而在这其中,肯定也会有一些蔚来此前的目标客户。

日前,有媒体对蔚来李斌进行了采访。访谈期间,向李斌询问,特斯拉Model Y开年骤降十几万,降价对造车新势力有何影响?蔚来是否会考虑跟进降价?

对此,李斌表示:全世界不可能存在一款适合所有人的汽车产品,关键是产品和服务体验能否匹配对应价格,还需要考虑用户价值和目标客群。

每一家企业的定位和路线都不一样,特斯拉做的事未必适合蔚来。

蔚来会坚守自己的价值观和商业逻辑,还要有战略定力。蔚来有属于自己品牌的用户群体。从用户价值的角度来看,也就是产品和服务体验。

蔚来ES8的全铝车身设计在2019年欧洲车身大会高端组列第三名,ES8和ES6都获得过J.D. Power新能源车体验研究第一名,用户使用自动辅助驾驶NIO Pilot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亿公里。

服务方面,有终身免费换电、免费质保等服务权益,用户价值是能够支撑蔚来的产品定价的;

从目标客群来看,蔚来的定价(包含电池)基本上会略高于同级BBA竞品的售价,但传统油车还需要交购置税,也不享受新能源补贴,所以蔚来的定价并不是更高的。

如果选择BaaS服务购车,蔚来产品其实拥有更高的性价比。这就是蔚来一直以来的定价逻辑。

蔚来希望通过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智能电动汽车,并且让蔚来的目标客群认可蔚来产品与服务体验的价值。

此外,李斌还表示,蔚来短期的竞争对手肯定是宝马、奔驰和奥迪,以及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

去年四季度特斯拉两款高端车型在全球销量超过18000台,蔚来也交付了超过17000台新车,二者的差距很小。

中短期,蔚来希望更多的BBA等传统油车用户,能够选择智能电动汽车。而苹果可能才是蔚来更长期的竞争对手。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