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品牌智能机保值率如何?介绍BankMyCell追踪数据

时间:2021-01-21 14:01:41       来源:cnBeta

消费电子产品的一大特点,就是设备整体价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流失。如果你对各品牌智能机型号的保值率深感兴趣,那不妨参考下 BankMyCell 网站最新分享的 2020 年度数据。据悉,BankMyCell 在去年追溯了 310 款流行设备的回购价值。可知在头两年时间里,原价 700 美元及以上的 Android 智能机,贬值速度几乎是 iOS 机型的两倍。

作为对比,入手一到两年的iPhone折旧率在 16.7% / 35.47%,而 Android 智能机的同期贬值率为 33.62% / 61.50% 。

HTC 去年表现垫底

不过在更长远的时间里,两者的差距会逐渐缩小。比如四年后的 iPhone 价值已蒸发 66.43%,同期 Android 设备则是 81.11% 。

苹果 iPhone 产品线保值率

细分到具体型号的话,就得看哪款设备在市场上更受欢迎了。比如发布仅 9 个月的三星 Galaxy S20 Ultra 机型,价值就跳水了 64.71% 。

三星 Galaxy 智能机产品线保值率

显然,相机表现、高昂的售价、以及 COVID-19 的大流行,都让 Galaxy S20 Ultra 的销售雪上加霜。同时期的苹果 iPhone 11 Pro Max,价值也下跌了 32.22% 。

LG 智能机产品线保值率

在售价 ≤ 350 美元的 Android 智能机市场,设备的在前四年的贬值率分别为 52.61%、73.61%、85.15%、以及 94.90% 。

Moto 智能机产品线保值率

其中三星 Galaxy A50 中端机型在 2019 年 3 月 - 2020 年 12 月的预估价值,就暴跌了将近 80%,其它 Android 阵营的品牌也有着类似的表现。

谷歌 Pixel 智能机产品线保值率

总体而言,苹果 iPhone 的综合保值率最高,去年平均贬值幅度仅为 22.35% 。作为对比,大举收缩战线的 HTC,毫无疑问地在去年垫底,平均贬值幅度达到了 53.08% 。

关键词: 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