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Series X/S FPS Boost技术公布:0成本

时间:2021-02-18 11:43:09       来源:快科技

Xbox Series X/S系列游戏主机上市了,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微软今天宣布了一项名为“FPS Boost”(帧率加速)的新技术,可以零成本大幅提高游戏速度。

该技术首批支持五款游戏,分别是《孤岛危机4》、《新超级拉奇传说》(New Super Lucky's Tale)、《狙击精英4》、《终极格斗冠军4》(UFC 4)、《看门狗2》,未来会有更多游戏陆续支持。

在上述游戏的菜单界面,都可以看到FPS Boost的开关选项。

技术原理方面,微软只说FPS Boost进行了系统级的优化,直接从Direct3D层面进行调整,可以消除图形渲染流水线中的瓶颈,而且是微软内部团队研发。

当然,它仅支持最新的Xbox Series X、Xbox Series S,因为硬件上需要AMD Zen2 CPU、RDNA2 GPU架构的支持。

微软宣称,FPS Boost加持下,部分游戏的帧率可以翻一番,有的甚至能够提升4倍,但是暂未给出更具体的数据变化。

最诱人的是,FPS Boost技术完全免费、零成本,不需要开发者对游戏做任何调整!

关键词: Xbox Series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