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1X”芯片前瞻数据亮相:有望同时连接三个显示器

时间:2021-02-19 11:22:08       来源:IT之家

苹果 M1 芯片的升级版或继任者 “M1X”的部分信息已经出现在基准测试网站 CPU Monkey上。值得一提的是,该芯片的规格是基于预样本而非最终产品的实际测试结果,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发布。

CPU Monkey预测苹果 MacBook Pro 14(2021)、苹果 MacBook Pro 16(2021)、苹果 iMac 27(2021)将搭载该芯片。

从数据方面简单分析,“ M1X”芯片是一款 12 核的 Apple Silicon芯片,功耗有所增加。作为 M1 的迭代,该芯片从8 个 CPU 内核升级到12 个 CPU 内核是可以理解的。此外,该芯片的 GPU 具有 16 核,相当于 M1 中的 8 核 GPU 双倍的结构。

IT之家提醒,我们无法独立验证这些规格是否准确,所以把它们当作预测而不是下一代 Mac 芯片组的爆料可能更合理。不过该芯片的规格确实与苹果今年发布的规格一致。根据清单,苹果 “ M1X”仍然是基于 5 纳米工艺的 3.2GHz 芯片。

如果此预测结果准确,这一代 “ M1X”的升级将着重在图形部分上。该清单表明 “ M1X”可能具有 16 核 GPU,配备最大 32GB 的内存。它可能具有 256 个执行单元,而不是 M1 的 128 个,并且能够同时连接三个显示器,而不是两个。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