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将投资10亿美元在德国科隆建设电动汽车工厂

时间:2021-02-20 13:59:09       来源:TechWeb

2 月 1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福特汽车宣布,它将投资 10 亿美元,将其位于德国科隆的汽车组装工厂改造成其在欧洲的首个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福特欧洲总裁斯图尔特 · 罗利(Stuart Rowley)表示,科隆电动汽车制造中心的建设是该公司在科隆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

科隆是福特在欧洲最大的制造中心之一,也是福特在欧洲的总部所在地。福特在科隆投资 10 亿美元建设电动汽车工厂,只是该公司推动其汽车电动化整体计划的一小部分。该公司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投资 220 亿美元,用于电动驱动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

福特证实,从 2023 年起,该公司将在新工厂生产其首款 “欧洲制造、面向欧洲客户、批量生产的全电动乘用车”,并且考虑在新工厂生产第二款全电动汽车。

未来几年,福特非常渴望在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上分一杯羹。此前,外媒报道称,该公司将投资 115 亿美元,用于新车型的电气化,其中包括 MustangMach-E 和 F-150 皮卡的电动版。

该公司计划在 2021 年底前在中国推出 30 多款全新车型或经过重大重新设计的车型,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车型将是电动汽车。

关键词: 福特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