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在对Windows 10的设计进行重大调整

时间:2021-02-22 13:35:59       来源:IT之家

微软正在对 Windows 10 的设计进行重大调整,代号为 “Sun Valley(太阳谷)”,预计将于 2021 年 10 月发布,也就是俗称的 21H2 版本。

在 Sun Valley 更新中,Windows 10 充满了微软精心设计的 Fluent Design、WinUI 和圆角设计,并将 “浮动”这一特性引入开始菜单和任务栏菜单等节目。

外媒表示,圆角设计也将出现在 Win10 系统的其他部分。当然,第三方应用程序不一定会随 Windows 更新,但随着 WinUI 3 版本的发布,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帮助微软加快 Windows UI 的设计统一。

当你在 21H2 版本中右击任务栏会发现,新的菜单也引入了 “浮动式”设计,大大提高了开始菜单和任务栏视觉效果的和谐感。在新版本中,任务栏菜单将会悬浮在任务栏上方(存在间隙),整体风格采用更加舒适的圆角设计,与新版 Windows 整体保持一致。

正如IT之家在月初的报道,微软正在考虑为 Windows 10 引入新的浮动开始菜单。更新后的开始菜单将与当前任务栏在视觉上有所区别,并且活动磁贴或静态磁贴也将加入圆角设计,这还包括操作中心、文本框等。

此外,设置界面的弹出菜单和上右键菜单的边框也将被重制,并带来更现代的外观设计。其他如文本框(密码,AutoSuggest 和提醒等)也将变成圆角 UI,使 Windows 10 整体 UI 更统一美观。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微软到目前为止给人的感觉是将工作重心放在Windows 10 Sun Valley 的 “圆角 UI”中,但也提供了其他部分内容和功能更新,例如例如新的电池管理、Aero Shake 切换、专用的网络摄像头设置等。

关键词: Wi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