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确认Chrome 89新版:内存使用量减少5%

时间:2021-03-15 14:06:16       来源:快科技

对于那些还没有更新的用户来说,还是很建议升级至Chrome 89的,因为对内存的占用率大幅下降。

对此,Google官方表示,标签页节流(Tab Throttling)对当前未激活的页面起作用,据说还通过减少JavaScript Timer唤醒来实现显著改善,非激活状态下的标签不再频繁地唤醒CPU,可以有效保护电池剩余容量,减少风扇的启动次数从而也降低了噪音。

在Windows和Android上,浏览器也在更多的区域使用了更先进的内存分配器,以进一步降低内存使用量,提高浏览器的响应速度。在Windows上,谷歌表示,在 "浏览器进程"中看到内存可以被节省高达22%,在渲染器中节省了8%,在GPU中节省了3%,浏览器的整体响应速度也提高了高达9%。

还有一系列针对Android系统的改进,Google表示,这些改进导致内存使用量减少5%,崩溃次数减少,启动速度提高7.5%,页面加载速度提高2%,启动速度提高13%。运行在Android 10和更新的系统上时,加载页面的速度应该会快8.5%,使用起来更流畅28%。

谷歌对之前发布的Chrome也做出了类似的承诺。例如它说去年年底发布的Chrome 87是 "多年来Chrome性能的最大提升"。据称,机身下的性能改进从CPU使用、电源效率和启动时间等方面都有改善。

关键词: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