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压缩软件7-Zip首次登陆Linux

时间:2021-03-15 14:10:11       来源:快科技

说起压缩解压软件,如今国内主流的肯定是WinRAR,曾经是WinZip,但还有个不容忽视的好东西,它就是7-Zip,压缩率高,而且是开源免费的。

近日,7-Zip正式登陆Linux系统,发布了第一个版本,支持64位的AMD64、ARM64,32位的x86、armhf四大平台。

它使用GCC编译,采用控制台命令行方式运行,没有UI图形界面。

它还提供了一个基准性能测试命令:

./7zz b "-mm=*" "-mmt=*" -bt > bench.txt

执行此命令可检查7-Zip Linux版是否工作正常,还可以显示CPU性能,结果都会输出在bench.txt文本文件中,但注意测试时间可能会持续十几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7-Zip Linux移植和此前的p7zip有些类似,但本质上是不同的,后者并非7-Zip官方出品和维护。

关键词: 7-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