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这些小妙招可帮助你睡得更安稳

时间:2021-03-19 13:48:16       来源:IT之家

有研究指出,每个人在一生中平均有26 年(约 227,760 小时)是在睡梦中度过,而令人意外的是,我们大多数人花在“企图进入梦乡”上的时间,竟然额外用上 7 年之多!

每晚做个好梦,相信也是不少失眠人士简单却总是难以达成的愿望。尤其自 2020 年 3月开始,全球疫症大肆蔓延以来,压力、焦虑、紧张的情绪让更多人的睡眠难以得到保障。

根据 Apple Music 的统计数字显示,睡眠相关音乐的全球播放量大幅提升 160% 以上。除了音乐以外,你是否知道 Apple 设备上还有很多睡眠改善的小功能呢?

现在,不妨趁著一年一度的世界睡眠日( 3 月 19 日),开始关注你的睡眠质素和状况。屏幕前放不下手机的你,是否有注意到这些 Apple 提供的睡眠改善功能与内容呢?

1、巧妙利用 iPhone,建立作息规律

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上,可以建立个人化的睡眠时间表,有助达成睡眠目标,持续追踪进度,从而改善整体健康。iOS 的 “健康”app 从整体概念出发,帮助管理作息时间、设定目标,每晚睡眠时数和每周安排。

“睡前放松”功能可直接提醒每晚是时候就寝,并提示各种睡前放松的捷径,比如在 “家居”app 中设定特定场景、在 Apple Music 上聆听舒压的歌单,或在就寝前使用喜爱的冥想 App。这些捷径会在临近就寝时间时在锁定画面上出现。

2、Apple Watch 让睡眠质量有迹可循

IT之家了解到,Apple Watch 会利用加速感应器的信号来判断你是醒着还是在睡觉,这样可以追踪自己每晚的睡眠时⻓,并查看一段时间内的睡眠趋势。还可以在晨起时,通过健康 app 很方便地查看睡眠历史记录,以及其他健康数据。

3、HomePod mini x Siri x Apple Music: 助眠好声音伴你入梦

Apple Music 有一个 “睡觉”专区,专⻔用来帮助用 户放松和入眠,其中包括编辑精心策划选编的心情氛围歌单、自然声音和白噪音,以及助眠电台等内容。除了通过 Apple Music 客户端控制音乐,还可以从 HomePod mini 上唤醒 Siri,通过语音指令让 Siri 为你播放相应 歌单,或直接告诉它 :

– “Hey Siri,给我播放一些大自然的声音 “

– ”Hey Siri,为我播放一些助眠音乐 “

HomePod mini 支持各种环境声,包括雨声、炉火噼啪声、溪水流动声等,这些背景有助于集中注意力,放松身心,或者进入梦乡。Siri 还可以设置一个睡眠计时器,让背景声自动停止播放。

4、这些睡眠 App,让全家老小更安睡

App Store 还精选了五款睡眠类 App,帮助大家拥有更高质量的睡眠体验 :

• Loóna

透过视觉和音效助用户放松,从而调节睡前的情绪,以最放松的心情入梦。

• Sleep Cycle

智慧型闹钟,能追踪您的睡眠模式,并在浅眠时叫醒您,让人自然起床,因此 能彻底休息、精力充沛,再也不必把手机放在床上。

•Moshi:Sleep and Mindfulness

为小朋友而设的睡眠及正念 app,97% 的家⻓用户认为 Moshi 能帮助小朋友入睡。

• Sleepiest

全球超过 230 万用家,超过 100 个床前小故事可供点播收听,无论成人或小 孩都可找到适合的睡前娱乐。

• AutoSleep

如配戴 Apple Watch 睡觉,AutoSleep 将会追踪睡眠和质量,并在早上发送通知给用家 ; 即使您不配戴手表睡觉,AutoSleep 也能追踪您的睡眠时间。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