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OS再见:适用于一加8的ColorOS尝鲜版已经发布

时间:2021-03-23 13:51:31       来源:

今天,一加手机 CEO 刘作虎终于正式宣布,一加 9 系列将会出厂搭载 ColorOS 11,取代氢 OS,而过往机型的氢 OS 还会持续维护更新。

此外,来自一加论坛的消息,今天适用于一加 8 的 ColorOS 尝鲜版已发布。官方表示,一加帐号与 OPPO 帐号暂不互通,数据或资料无法共享。

IT之家附官方关于本次更新的详细内容:

亲爱的加油们,

你们好,我们收到部分加油希望体验 ColorOS 的想法,于是与 ColorOS 团队一起合作推出了这次的 ColorOS 尝鲜版,欢迎喜欢尝鲜的加油们体验。也期待大家试用后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由于此版本仍在开发中,可能存在不稳定及兼容性问题,建议有刷机经验的用户进行体验,并提前做好手机数据备份。同时,这个版本保留了原汁原味的 ColorOS 体验,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注:此版本目前仅支持 OnePlus 8 国内版本,其他机型适配计划请关注 OnePlus 9 系列新品发布会。

【温馨提示】

1. 请注意,此版本为 ColorOS 尝鲜版,系统稳定性可能有一定潜在风险和体验不佳之处。

2. 此版本目前仅支持 OnePlus 8 国内版本,后续可刷回一加的系统。

3. 更新此版本和回退版本均会导致手机数据全部清除,请务必提前做好数据备份!详细方式请见【备份建议】。

4. 此版本需要通过电脑刷机,请确保电脑操作系统为 Windows 10。

5. 升级到此 ColorOS 尝鲜版本后,后续无法通过 OTA 升级,需要通过工具再次刷机。

【已知问题】

由于此版本为尝鲜版,版本体验中可能出现以下问题。请知悉:

1. 相机与相册有一定的兼容性问题,包括概率性相机闪屏、相册部分信息显示存在误差、偶发性无法查看图片。

2. 一加帐号与 OPPO 帐号暂不互通,数据或资料无法共享。如需使用云服务、软件商店、游戏中心等应用,可在一加官网(https://www.oneplus.com/cn )进行一次登陆,完成帐号升级,升级后可使用一加帐号。

3. 此版本没有 “钱包”应用,且不支持 NFC 相关功能。

4. 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可能存在掉帧、卡顿及无法分享至微信、QQ 等问题。

5. 三段式开关可能存在适配问题。

6. 部分三方应用可能存在适配问题。

7. 黑屏手势不支持上滑、左滑和右滑手势。

【更新方法】

更新前请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和做好重要数据备份,备份方式详见【备份建议】。

1. 此版本需要通过电脑刷机,请确保电脑操作系统为 Windows 10。

2. 获取刷机包后进行解压,刷机包已附于 “刷机教程”说明帖中。

3. 解压后,请根据此 “刷机教程”说明贴,按照步骤进行刷机。

【回退方法】

更新前请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和做好重要数据备份,备份方式详见【备份建议】。

1. 此版本需要通过电脑刷机,请确保电脑操作系统为 Windows 10。

2. 下载回退包后进行解压,回退包已附于 “刷机教程”说明帖中。(点击刷机教程即可跳转)

3. 回退版本的刷机方式与更新版本的方式一致。请根据 “刷机教程”,按照步骤进行手机刷机。

【备份建议】

1)在更新版本前,建议将整机数据备份到电脑上保存,以便后续回退版本时恢复数据。可使用一加搬家备份至电脑,建议操作如下:

* 请注意此备份和恢复方法仅适用于一加系统。

a、如需备份文件管理 - 保险柜中的文件,需要先将文件移除保险柜,一加搬家才能识别并将其备份,建议操作路径为:文件管理 -> 保险柜 -> 移出保险柜;

b、选择一加搬家 -> 备份与恢复 ->新建备份 -> 备份完成;

c、将手机连接电脑 -> 进入手机文件夹 -> 内部存储空间 -> 复制 opbackup 文件夹 -> 将该文件夹复制并保存至电脑或其它存储设备。

d、成功回退到一加系统后将 opbackup 文件夹复制回手机根目录 -> 一加搬家 -> 备份与恢复 -> 恢复备份即可。

2)可通过三方备份工具将电话、短信、图片等数据备份到云端并进行迁移,后续更新至 ColorOS 后通过三方备份工具恢复。

【反馈渠道】

如加油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问题反馈:

方法一:找到 “反馈工具箱”应用,使用该应用进行问题反馈;

方法二:拨号盘输入 *#800# 后可直接跳转至反馈工具箱。

关于 “反馈工具箱”的更多介绍和使用指南可参考此链接:https://www.oppo.cn/thread-393320869-1

此外,如加油在使用过程中遇到操作相关疑问,可在桌面找到 “使用技巧”应用,了解更多功能与使用技巧。

【问题答疑】

Q:为什么有些三方应用、相机偶尔会出现闪退或无响应的情况?

A:由于此版本为尝鲜版。部分三方应用尚未完全适配,以及功能仍有待优化,可能会出现部分使用体验不佳情况。

Q:一加帐号和 OPPO 帐号共通吗?

A:一加帐号与 OPPO 帐号暂不互通,数据或资料无法共享。如需使用云服务、软件商店、游戏中心等应用,可在一加官网(https://www.oneplus.com/cn)进行一次登陆,完成帐号升级。升级后可使用一加帐号。

Q:为什么 NFC 功能无法使用?

A:此版本暂无 “钱包”App,所以暂时无法使用 NFC 相关功能。

Q:氢 OS 的功能在此版本上会有么?

A:此版本为 ColorOS 尝鲜版,暂不会有关于氢 OS 的相关功能。

Q:此版本会多久进行一次更新?

A:我们会根据用户反馈进行版本更新。

Q:其他机型什么时候能体验 ColorOS 尝鲜版?

A:请关注 OnePlus 9 系列新品发布会。

Q:刷了此版本后可以刷回到氢 OS 吗?

A:可以支持刷回至氢 OS。具体刷回氢 OS 的方式请参考【回退方法】。请注意更新此版本和回退版本均会导致手机全部数据清除,请加油们务必提前做好数据备份

Q:为什么游戏无法开启高帧率?

A:此问题已知,我们会在后续版本进行适配。

Q:线性马达效果没有 OnePlus 8 效果体验好。

A:由于 ColorOS 与氢 OS 的振动场景存在差异,所以体验效果上会有些许差别。

Q:“腾讯视频”无法分享 GIF 动图至微信。

Q:“天猫”使用过程中无法对商品进行评论。

Q:“手机淘宝”扫一扫结果异常。

Q:“抖音火山版”无法分享二维码至微信。

A:由于部分三方应用尚未完全适配,以及功能仍有待优化,可能会出现部分使用体验不佳情况。

感谢各位加油参与此次的尝鲜体验!

关键词: 一加8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