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谷歌联合宣布:将提升不同浏览器兼容性

时间:2021-03-24 13:49:48       来源:IT之家

微软、谷歌昨日联合宣布,将与 Igalia 等公司以及开放社区合作,共同开展 Compat2021 活动,致力于提升各个浏览器之间的兼容性,让网页能在各个浏览器上正常显示。

微软与谷歌在对开发者进行问卷调查后总结了五大兼容性痛点:CSS Flexbox、CSS Grid、CSS position、sticky、CSS aspect-ratio property、CSS transforms。

(IT之家注:CSS 又叫层叠样式表,可用来修饰网页,为网页添加诸如阴影、排列、动画等等显示效果,是网页前端开发中的基础三件套之一,另外两个为 HTML 与 JavaScript。)

微软表示:目前将专注于 Edge 浏览器,并为 Chromium 内核做出贡献,尽量在年底前将 CSS Grid 这一项在 Chromium 中的兼容性提高到 100%。

关键词: 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