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年内亮相

时间:2021-04-07 11:28:05       来源:IT之家

长城汽车 3 月底正式发布氢能战略,并带来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 —— 氢柠技术。该系统涵盖了氢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电堆、车载储氢系统及关键零部件。

IT之家了解到,长城汽车基于氢柠技术打造的全球首款 C 级氢燃料电池 SUV 将于年内推出,续航里程将达到 840km。

长城汽车表示,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动机性能指标已经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并且拥有 100% 的知识产权和零部件国产化率。

此外,长城汽车称已经完成第一代额定功率 150kW、峰值功率 160kW 燃料电池金属板电堆的开发,功率密度达到 4.2kW/L 以上。正在开发额定功率在 200kW 以上,功率密度达到 7kW/L 的第二代产品,覆盖乘用、商用两大领域。

根据规划,2021 年,长城汽车除了推出全球首款 C 级氢燃料电池 SUV,还将落地全球首个 100 辆 49 吨燃料电池重卡应用项目。

关键词: 长城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