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同比增长47.2%

时间:2022-04-13 14:34: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4月13日消息,行业分析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新能源车市场规模将达到522.5万辆,同比增长47.2%。2023年以后随着补贴退坡,市场将回落到较为平稳的增长水平,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约1299万辆,2021年至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约为38%。

IDC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的驱动因素主要来自四个方面:受油价上涨影响,更多消费者流向新能源市场;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善进一步打消里程焦虑;汽车厂商的布局和投入以及与自动驾驶的协同发展。

其中,在汽车厂商的布局和投入方面,传统汽车厂商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了生产线的长期布局和投入,加速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造车新势力则将保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建立起来的优势,将持续对产品进行优化,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此外,头部厂商和高端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也将促使其他厂商进行效仿,产生联动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IDC认为,在诸多因素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对上游供应造成压力,使电池原材料的价格飞涨。年初开始,新能源车企纷纷涨价,短期内可能会促使一小部分消费者回流到汽油车市场。但长期来看,电动车市场规模仍将维持高速增长。

IDC中国智能汽车领域研究经理王博表示,电动化是汽车市场的大势所趋,新能源作为汽车市场的必争之地,各大主流车厂在产能上的倾斜只会增加,市场成熟度将大幅提升。

关键词: 2025